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結婚了也有好多“禁忌”不能觸碰

“伴侶之間應該親密無間,可以無所不談、百無禁忌。”這種合二為一的戀愛準則很美好,卻危險重重,有時可能會成為傷害夫妻情感甚至成為使這段原本美滿的婚姻走向破裂的致命因素。

經營好婚姻不僅需要愛,還需要智慧。很多時候,一方認為理所應當的事情,在另一方看來卻是不可饒恕的。一些在某一方認為是“為他好”的話,也可能使得另一方的自尊心受到無法復原的刺傷。

敞開心扉無話不談的狀態固然令人豔羨,但對大部分人來說,以下婚姻的“禁忌”最好還是不要去觸碰。

1.我嫁的是他,又沒有嫁給他的家人

大多數女性朋友來說,與男友戀愛時,並沒有過多地瞭解對方的家庭,以至於結婚時,也自認為嫁的是男友,又不是他的家人。這種說法看似有理,卻禁不起推敲。因為嫁給一個人,你的父母和他的父母成了親家,你就是嫁給了這個人的成長軌跡,

嫁給了他的生活習慣。一個人小時候的生活習慣、他家人的生活習慣和他如影隨形,嫁了他就是嫁了他的全部。

2.結婚以後,我一定好好改造他

有人說,好男人是女人調教出來的。很多人認為,結了婚以後要盡可能改造對方一些壞習慣,

他們往往採取各種方法去改造對方。這也昭示著一場沒有硝煙戰爭的來臨,因為有時候正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細節,最容易消耗婚姻的耐受力。

與其面對那些徒勞的改造計畫,不如關注他的成長,用欣賞的眼光多瞭解他,走近他。愛一個人,不是要讓他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而是讓他做他自己。

3.我們已經結婚了,他是屬於我們這個小家庭的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對自由與夢想的追求,即使你們已經成婚,也不要認為他是你的私有財產。要知道,他不僅僅因你們的小家庭而存在,他還有自己的生活和交際圈子。如果想讓你們的婚姻之樹常青,就要隨他一起融進這個大圈子中來。給他自由,給他空間,也是在給你自己自由與空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