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男朋友喝醉酒怎麼照顧呢 幾招教你照顧男朋友的技巧

1707

男朋友喝醉酒怎麼照顧呢 

現代人總是交際應酬很多,喝醉酒也就在所難免了,醉酒之人容易猝死,需要家人好好照料護理,

那麼如何護理酒醉的人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如何護理酒醉的人,看看吧。

注意保暖,因為醉酒者身體機能下降,這個時候容易受涼。讓醉酒者的頭歪向一側,防止其嘔吐,如果有嘔吐,要清除其口腔內的嘔吐物,防止進入氣管,導致窒息或者肺部感染。 
照顧酩酊大醉的醉酒者,可用毛巾浸冷水,敷於後腦和胸膈,可使醉酒者蘇醒。在熱毛巾上滴花露水,敷在酒醉者的臉上,對醒酒止嘔吐有效。 
醉酒較嚴重者,並且無法服用醒酒品的,則應該使其將胃內容物吐出來,可以用手指,棉棒等插入其咽喉部位來使其嘔吐。嚴重者則趕緊撥打120或者馬上送醫院急救
喝點酸的東西,比如醋`~,當然喝蜂蜜水也可以 ,還有可以吃個蘋果,

喝醉酒的人一定要補足水分,多準備幾杯溫開水,另外,如果出酒的話,喝兩支葡萄對胃有好處。
1、酒後不能飲茶,因為人飲酒後酒精在人的肝臟中轉化為乙醇,與茶葉中的茶鹼迅速進入腎贓,對腎臟刺激太大,會損傷腎功能。
2、醉酒者如行走不穩,應該注意不要讓其跌倒,防止跌打損傷,或者磕碰頭部等重要部位。
3、酒後身體機能下降,血管擴張出汗,極易受風著涼,應注意保暖。

4、讓醉酒者的頭歪向一側,防止其嘔吐,如果有嘔吐,要清除其口腔內的嘔吐物,防止進入氣管,導致窒息或者肺部感染。

5、醉酒較嚴重者,並且無法服用醒酒品的,則應該使其將胃內容物吐出來,可以用手指,棉棒等插入其咽喉部位來使其嘔吐。必要時可以用溫水或2%碳酸氫鈉液洗胃,更嚴重者則趕緊撥打120或者馬上送醫院急救。
6、如出現躁動或過激行為者,必要時給予適當的保護性約束。
7、對於昏睡、昏迷患者,要注意觀察,及時喚醒其排尿。
8、發現脈搏加快、呼吸減慢或者不規則、皮膚濕涼、抽搐、大小便失禁等情況,
應及時撥打120急救電話,儘快送醫院。

9、酒後催吐要慎重。酒精吸收迅速,30分鐘後就已吸收入血,這時催吐作用不大。而劇烈嘔吐可能會導致賁門撕裂,可引起胃出血,甚至是大出血。

10、家人首先要確定患者酒精中毒的程度,以判斷是在家休息還是送醫。

11、如果患者嘔吐,不要過分緊張。吐完之後要幫助患者臥床,儘量側臥或者讓患者頭偏向一側,並且弄乾淨嘴中的嘔吐物。如果嘔吐物沒有弄乾淨且臥姿不對,就有可能使得嘔吐物被誤吸到氣管中,導致窒息。
12、也有些人醉酒後可能會少量吐血。只要不是器質性的病變,即患者本身有消化性潰瘍之類的疾病,那就是由於酒精導致的急性胃黏膜病變,這是一種應激性的病變,就好像手上的皮膚破掉了一樣,病變一般並不是很深,過一陣會復原,沒有太大問題。當然,如果情況嚴重,還是需要醫生來做判斷。
13、待酒精中毒的症狀平穩後,患者應該多喝水、果汁等,補充水分,增加排尿量,加快體內酒精的排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