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情侶在金錢方面常犯的5錯誤

錯誤一:從來不談

為什麼這是錯的?一旦熱戀期度過,情侶們無可避免地遭遇現實問題,那時他們心中就開始算帳了。如果其中的一方經常忘記主動付帳,

另一方或者提醒他,或者默默忍受,但終究會有爆發的一天,爭吵不可避免。

最好的解決辦法:在金錢問題開始困擾日常生活之前就明確地談論它,明確各項開支兩人如何支付。為了避免出現一方認為自己付帳更多的情況,兩個人建立一個共同帳戶,用這個帳戶裡的錢支付日常開銷。

錯誤二:收入不同,但實行AA制

為什麼這是錯的?因為即使是公平的AA制原則,卻越來越難被收入少的一方所承受。其結果是在心中積累了怨恨。

最好的解決辦法:在收入有差距的情侶間,最佳方案是按照收入的比例來確定承擔日常開銷的比例,這樣每個人都能存一些錢,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也能毫無芥蒂地給對方買禮物。無疑,這才是最公平的原則。

錯誤三:一個人負責還房貸,另一個人負擔日常開銷

為什麼這是錯的?沒有從經濟上參與兩個人的重大投資決定,一定會帶來日後的遺憾。不參與還房貸的那一方會感覺房子不是屬於自己的,這種情緒對對情侶來說是十分嚴重的定時炸彈。

最好的解決辦法:30歲以下的年輕人在共同投資的問題上經常猶猶豫豫,因為他們對自己的未來還不確定。但心理學家說,如果兩個人想共同投資,房子是最好的選擇:在一處各自擁有權利的房子裡共同生活能帶來精神上的平等感受。

錯誤四:一個人管理兩個人的錢

為什麼這是錯的?因為對金錢的管理會成為一種權利。心理學家告訴我們,如果在愛情關係中一方擁有絕對控制權利,長久下去會造成兩人關係的不平衡。

最好的解決辦法:女性更細心,是更好的管理者,

她們之中的大多數認為自己對家庭的理財狀況負有責任。一個人管理兩個人的錢,為什麼不呢?但條件是尊重對方的自由,不加評論,畢竟每個人的價值觀多少有些差異。

錯誤五:一個人負擔所有開銷

為什麼這是錯的?如果長期獨自承擔經濟壓力,

會使一方的心理變得沉重,非常不開心,焦慮暴躁,面對另一方的無憂無慮,會感到很不公平。

最好的解決辦法:金錢的煩惱應該是由兩個人來分擔,即使你的收入真的比對方高很多。你可以對另一方說:“你的意見是什麼?”“幫我一起來解決這個問題。”參與感在愛情中是非常重要的。兩個人共同想辦法,不僅會找到更好的辦法,也會找到心理的平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