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80後夫妻不肯“斷奶”新婚3個月因家務鬧離婚

小夫妻婚後不肯“斷奶”

每天各自回父母家蹭飯

小靜與小李(均為化名)都是87年出生,眼看要奔三,家人急著替他們張羅終身大事。

去年8月,兩人經人介紹,經過半年地接觸瞭解,今年3月登記結婚,五一舉辦了婚禮。

房子、車子,都不用操心,雙方父母早就操辦好了。婚後,小倆口搬進了婚房,單獨生活。這下,矛盾出現了。

兩人都是獨生子女,在家過慣了有父母照顧的生活,都不願意做家務。就說吃飯吧,夫妻倆剛開始還自己動手,但都嫌對方廚藝不精,飯菜難以下嚥,就此作罷。

每天在外面吃飯,經濟負擔重,也不衛生,不是長久之計。小靜下班回家要經過父母家,為了省事就在父母家蹭飯。小李上班地點也離自己父母家近,乾脆跟小靜一樣。

兩對父母非但不怪兒女不好好過日子,還十分歡迎孩子每天回來吃飯,也沒提出讓女婿(兒媳)一起來。

就這樣,兩個年輕人清晨出門上班,

晚上在各自的父母家吃完晚飯,回到家經常已是8、9點鐘,洗完澡,睡覺,交流溝通的時間變得越來越少。

不僅如此,小靜愛漂亮,喜歡逛街買東西,小李覺得太浪費,應當節約多存錢,為將來要寶寶做準備。兩人生活中的矛盾越積越多。

洗個衣服也要吵架

結婚三月鬧離婚

今年6月,兩人又因為誰洗衣服、曬衣服這些小事大吵一架,開始冷戰,半個月了,誰也不理誰。小靜越來越覺得,丈夫一點也不在乎自己。

這讓小靜對婚姻很失望。在父母家吃完晚飯後,她一直糾結要不要回家,思來想去,她決定還是住在娘家。

小李給小靜發短信,讓妻子回家,還拉上父母,去小靜家想接她回家,但小靜就是不想回到兩個人的生活。

今年8月上旬,小靜向法院起訴,要求離婚。

法官仔細詢問了兩人,發現了癥結所在。這小倆口結婚時間短,沒什麼水火不容的矛盾,只是婚前對父母依賴性太強,婚後對對方、對自己的小家庭沒有建立起足夠的責任心,遇到問題都逃避解決,才導致了矛盾越來越大。

昨天,經過法官與雙方父母地耐心勸解,小靜終於點頭,同意撤訴,嘗試回到婚姻生活中。

法官建議,年輕人結婚要慎重,一旦走進婚姻的殿堂,就需要從生活和心理上都“斷奶”,切實擔負起一個家庭的責任,夫妻間多一些寬容,遇到問題應當儘量商量解決,不要輕言離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