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敗犬是什麼意思

敗犬是什麼意思

敗犬,(まけ‐いぬ【負け犬】)是日語的引伸詞,其意為:「失敗得如喪家之犬」,即,非常失敗,非常失落,非常頹廢,一貧如洗,什麼都失去、沒有了,

像只只能到處流浪為生的流浪狗,簡稱為「敗犬」。

敗犬通常所指年齡段,是25~30歲以上的已成年的獨立個體。都說「人三十之而立」,若然,人到了26`30~40歲年齡段,無論事業、工作、生活等都仍然處於比較的“一事無成”、“一敗塗地”、“一無所有”的狀態的話,那麼則可以對其為「敗犬」或「敗犬一族」了。

當然,這個年齡的界定並不是絕對的,也可以意指13~22歲,仍在緊張學習、考試的學生哥,但凡是有“思想”、有意識的獨立個體,都屬這範疇之內(但,稱為「敗犬」的人,其實是很沒思想覺悟,和懶惰的)。假若,其經常不對學習努力發奮、無心向學、懶惰沒有上進心、且經常消極自卑、自暴自棄 —— 那麼我們,也同樣可以稱呼其為「敗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