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看我婆婆“千奇百怪”的環保方法

結婚前,我就從老公那知道婆婆是個開朗,明理的人,而且還很熱心環保,當時聽了我很高興,作為現代的我,也知道環保的重要性,

所以我和婆婆是有共同話題的,我相信我們應該沒有婆媳問題。

嫁到婆家來才知道,我那點環保行為,跟婆婆那些千奇百怪的環保方法,真的是“小巫見大巫”。不過,還好,婆婆說我觀念已經有了,這個是好現象,只是思維窄了點,她會教我的。

有一次,我和婆婆一起去買菜,看到油光閃亮,圓圓的番茄時,我就說要買,婆婆卻說:“不要拿這種,這種肯定是打了化肥,不好吃,而且放不了兩天就會爛。”

說完,婆婆就挑了兩個坑坑窪窪的,告訴我說:“你不要看這種不好看,這種可是鄉下人自己種的,都是用自家的肥料做出來的,比如雞糞,豬糞,這樣的菜口感好,還有營養。”

家裡的洗碗的洗滌劑,婆婆也說不要用,這些都是化學物,她教我用小蘇打,我都沒聽說過,我只知道小蘇打是加在食物中的,沒想到還能拿來洗東西,婆婆說用這個又環保又乾淨。用溫水加上小蘇打清理衛生,效果可是比那些化學物好。

婆婆還能DIY,我不穿的舊衣服她拿來做成手提袋,提出去還蠻受歡迎的,還有那些舊報紙啊,

她也能折出各種盒子,拿來放小東西,家裡即整潔又不浪費。

還有一個就是,環保肯定離不開綠色,我家剛好有個小院子,婆婆就在裡面種上了花花草草,還有些時令蔬菜,吃著自己家種出來的菜,又開心又放心,每當打開門綠油油的一片,你都忘了你是身在何方了,即養眼又省錢,真的是一舉多得的好方法。

婆婆出去買東西,從不用免費的塑膠袋,都是帶環保袋去,婆婆說:塑膠袋不好處理,很難腐爛,電視上都說了。出去吃飯婆婆還帶小筷子,飯盒,手娟,婆婆說這樣又乾淨又不製造垃圾,而且還不會浪費資源。

怎麼樣,就這樣我家的環保婆婆,你傻眼了吧,其實,我本來覺得我已經夠時尚,夠環保了,可是,跟婆婆一比,

我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綠色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