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夫妻相處:男人似一隻永遠關不住的鳥

心語還在念高中的時候,媽媽就教育她,以後嫁人了,千萬不要聽老公的使喚,想控制住男人,就必須每一件事都得鎮住他,否則以後再想控制住他,

可就不容易了。因為心語的爸爸就是一個凡事聽老婆的主兒,雖然有時不情願,但媽媽完全可以Hold他,所以心語一直認為媽媽說得很對。

大三的時候,有一個男生曾經追求過心語,一開始男生的脾氣很好,事事都讓著心語,就算心語當著他朋友的面訓斥他,他也只是笑笑,什麼都不說。

心語原以為,這樣就算馴服了男友,可誰曾想,等交往了一段時間之後,男友似乎沒了原來的好脾氣,做什麼事也都有了自己的主意。之前心語說吃烤肉,他就會跟著一起去,但現在他也會反對;她想逛商場,他卻說想去書店;她要坐地鐵回家,他卻覺得坐公交更方便……

戀人之間在一些事情上存在分歧,其實再正常不過了,

可在心語眼中,這種分歧即意味著挑釁,意味著對她“無上權力”的質疑。一開始,心語還會跟男友爭吵一陣子,到後來她的脾氣越來越火暴,但凡他有什麼地方不順自己的心意,不論是在私下還是在公共場合,她便不容分說地大吼一句:“閉嘴,你必須聽我的!”

最初幾次,男友雖然不高興,但還是按她的意思辦,到最後看她脾氣越來越火暴了,他也實在壓不住火了,“不行就分手吧”這句話也就隨口而出。而直到這個時候,心語都沒有意識到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兩個人相識之前,就有太多的不同,思想上的、性格上的、生活習慣上的,想讓對方按照自己的意願做事,談何容易?

曾經看過一部小短片,一個女人在不同時期讓同居的男友做同樣一件事情,

他的反應完全不同。一開始,女人讓他換電視頻道,男友猶豫了一下,然後立馬換了。過一段時間,女友讓他換頻道,他開始不情願:“我想看會兒足球,就一會兒!”屢次遭到拒絕以後,他開始試圖反抗:“憑什麼你天天看泡沫劇就行,我看足球就不行啊?!”到最後,兩人開始因為一個電視節目不停地爭吵,寧可誰都別看。

開始男友向你妥協,可能是出於對你的關愛,也可能他認為你偶爾的一兩次任性沒什麼大不了。但時間久了,你若一直蠻橫,他才不可能像之前那樣一直順從,他會回擊,也會反抗。

心語媽媽的馴夫之術很管用,關鍵還在於兩個人已經結了婚、有了孩子,所以心語爸爸才一直忍耐,對她言聽計從。

況且那個年代的人結婚,根本沒什麼戀愛考察的機會,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結了就結了。如果擱到現在,給他們一次談戀愛的機會,沒準兒不到倆月他就會拍屁股走人。

時代不同了,尤其現在的家庭獨生子女較多,優越的環境讓每一個孩子都顯得尤為嬌貴,誰會事事順你心意、誰會時時任你擺佈?那些唯命是從的男人,早就消失了。

電影《我妻子的一切》裡,一開始嘮叨、尖刻、控制欲極強的悍婦貞仁,令丈夫道賢感到羞愧和疲憊。

她自己邋遢亂丟襪子,還呼來喝去地要老公幫忙找內褲;因為一點兒小事爭吵,她便暴躁地摔東西;即便老公在開車,她也無法停止絮叨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很多時候她的確是為了丈夫好,但那種居高臨下的態度,

實在讓男人無法接受。於是無奈的道賢開始想方設法躲避她,先是申請到外地工作,達到逃脫的目的,再是雇傭花花公子勾引自己的老婆,想要借此離婚,永久地解脫。

可到了後來,隨著貞仁電臺事業的成功,再有花花公子對她生活的改變,她開始漸漸放鬆了對老公的管制。貞仁的自信和魅力再一次被點亮,聽著愜意的音樂,她仰著臉微笑著,沒了焦慮不安,也沒了聲嘶力竭。此時,丈夫才意識到自己的錯誤,開始不惜一切地挽救這段將死的愛情。

男人,都是一隻永遠關不住的鳥,特意的控制,並不能讓他們乖乖聽話,相反,會讓他們有種“有妻徒刑”的煎熬。

“男人為什麼會‘紅杏出牆’?或許就是因為有牆的阻隔。

”這句話雖然有些強詞奪理,但也不無道理。

如果女人不把男人鎖在“牆”裡,讓男人也有自己的朋友圈、有自己的活動範圍,他們就不會對外面的世界太過興奮,反而時時想著回家的路。相反,如果女人整天囚禁男人,讓他們倍感煎熬,那麼男人整天想的就只有逃離。

不死死控制,女人還有什麼方法守住男人嗎?有,當然有。

事實上,你可以並且一定要盯緊他,但盯緊並不意味著指手畫腳地告訴他,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而是在發現他做了不該做的事情的時候,提醒他、糾正他。

如果你整天無事可做,就好好愛惜自己,讓自己重新振作起來吧。唯有提升自己的魅力,才能把男人吸引過來,他才會甘心一直拜倒在你的石榴裙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