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夫妻相處之道 做老公避風的心靈港灣

當老公在外面闖蕩累了,可以回家歇息;當老公在外面遭遇挫折,你可以給他撫慰。

這樣,沒有誰不會喜歡這個家,因為喜歡才會有所寄託,

心靈才會有所附著。因此,做老公避風的心靈港灣,讓他避開狂風暴雨,在港灣中休憩,然後再度揚帆起航。

那麼,要如何做他避風的心靈港灣?

一、瞭解他精神世界禁區

瞭解他精神世界裡有哪些禁區,並在生活中時刻注意不要跨入那些禁區。夫妻吵架總是“床頭吵,床尾和”,即使吵得再凶也絕不要將他內心深處最隱秘的事情輕易抖摟,也不要揭他最深處的傷疤。

瞭解便要懂得尊重,只有你尊重對方,才能贏得對方的尊重及信任,也才能成為心靈上的伴侶。

二、發揮善解人意的能力

男人雖具備勇敢和堅強的性格特徵,但有時也會有脆弱和失意的時候,當他們脆弱時,更希望有一個女人給他們精神上的支持,當他們失意時,也更希望有一個女人給予他們關心及照顧。

如果在這個時候,妻子能夠發揮善解人意的能力,給予丈夫支援及關懷,使他從失意中重新振作,便能永遠留住丈夫的心。

三、做他最忠實的聽眾

當丈夫在外面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或在工作中出現困擾時,

回到家本想說給妻子聽,妻子卻只顧著忙家務或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這便會令他覺得失望。

久而久之,造成心中壓抑無處訴說,從而在外面尋找傾訴物件。這樣一來,極容易形成感情出軌的可能,造成夫妻之間話語越來越少,感情越來越淡。

因此,無論你有多忙,些時都應給予關心及體貼,並成為他最忠實的聽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