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傳統婆婆竟逼兒子和媳婦離婚

女兒出生引發婆媳矛盾

二十多年前,父親是廠裡的技術骨幹,在處理一次突發事故時觸電身亡,當時我才10歲。母親是個拿得起放得下的人,

後來她拉著我,領著我的兩個姐姐到廠長辦公室哭鬧。

最後,廠長答應給我母親6萬元撫恤金,簽字後,母親才把父親的屍體領回火化,入土為安。

我高中畢業後就在父親廠裡頂職,2000年在別人的介紹下,認識了廠裡化驗室的女孩曲萍。曲萍長我一歲,家在農村,有一兄一弟。

一年後,我和曲萍踏上了婚姻的紅地毯,大家都說我們小倆口是天生一對,當時我覺得好幸福啊!

結婚以後,我們買了房,我知道母親把我們幾個拉扯成人不容易,就準備接她來一起住。可是她說住不慣,於是我們每逢週末就一塊去看望母親。

2004年冬天,曲萍臨產前一個月時,母親便搬來我家精心“伺候”她。年底,曲萍在醫院生產了,是個女孩,母親很不高興,

她把“絕後”的原因都歸結到曲萍身上了,婆媳矛盾從此紮下了根。

向母親借錢 矛盾升級

2006年家庭矛盾爆發了,那年8月份,曲萍的弟弟考上了大學,全家都很高興。

可是10000多元的學費讓生活在農村的岳父一家愁壞了,而我們工資都不高,根本沒存下什麼錢。

曲萍說:“不用著急,婆婆存款有十幾萬呢!”我想,父親出事後的撫恤金加上這些年來母親的積蓄怎麼也有一些錢吧,內弟上大學,我們借三五千塊錢總可以,怎麼也是親戚啊?

可是,當我回家單獨和母親一說,她就憤憤地說到:“別想!我的錢你們一分也別想打主意!”

三天后,我正在上班,電話響了,是母親打來的:“我要搬回去住,這種媳婦我不要!”還沒有等我問清怎麼回事,

母親就生氣地把電話掛了。

其實,我已經猜出了八九不離十,肯定與錢有關。剛放下母親的電話,手機又響,曲萍哭著說:“我不想受罪了,要不我搬出去住。”

我知道母親的脾氣,也瞭解曲萍的秉性。怎麼辦?我左右兩難。沒想到後來曲萍把這事告訴了她娘家人,幾天後丈母娘和小舅子來我家和我娘評理了。

丈母娘一來就開始罵:“我們家女兒可不是吃素的,要和你兒子離婚!我們今天就來拉東西來了!要不,就拿一萬塊錢來領大人孩子!”

我娘當時就惱了:“別說拿一萬塊錢,就是倒貼一萬塊錢,我們家也不要這種貨!”說著就把曲萍娘家的東西給扔出大門外。

母親逼我離婚 妻子離家出走

而對於曲萍娘家人上門鬧事,我也很不高興。

後來因為家庭矛盾不斷激化,曲萍最終搬出去住了。剛開始時我和她還通電話,但都以吵鬧而結束。

母親讓我從此不再見她,並讓我們儘快離婚。可仔細想想,我和曲萍之間確實沒有很大的矛盾衝突,就是因為婆媳關係不和所致。

半年過去了,我和曲萍也好長時間沒有聯繫了,還聽說曲萍正在處朋友。前不久我娘又催我趕快離婚,我心力交瘁地說:“媽,為了孩子,您就不能退一步嗎?”

母親氣憤地說:“好了,我去死,成全你們三口人!放心,就是我化成灰,你們一分錢也別想從我這裡得到!沒有良心的東西!”我徹底絕望了,我才32歲,離婚又不忍心,我該怎麼辦?怎麼面對母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