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如何使丈夫成為你理想中的樣子 不拿他與別人攀比

有些妻子總羡慕別人的丈夫多麼富有、多麼能幹,從而活在無止境的欲望裡, 這些欲望日積月累壓在心頭形成了怨氣,她們便把怨氣發洩在丈夫身上,

整天拿丈夫與別人的丈夫進行攀比,結果造成丈夫喪失信心、能力表現得越來越差。

心理學家亞歷山大發現,大多數人都容易看不到別人的“不好”,因此,總覺得自己活得沒別人好。其實,多想想丈夫的優點,多給他一些積極的鼓勵,事情反而會朝著期望的方向發展,總是拿丈夫的弱勢與別人的長處相比,只能打擊丈夫的信心。

如果你希望丈夫的能力能超出他現在的能力範圍,如果你希望丈夫能成為你心目中理想的樣子,其實只要你方法到位,這些都並不是難事。那麼,如何使丈夫成為你理想中的那個樣子?

一、不攀比

不要存在攀比的心態,人的欲望是無止境的,當你看到別人光鮮的一面時,

也應想想別人背後付出的努力,同時多想想自己的優勢,只有如此,生活才能充滿陽光及幸福。與其看到“別人”光鮮的幸福,還不如去看看別人為得到幸福而付出的努力。

二、換位思考

換另一種思維方式,將抱怨轉化成你所希望的事情,然後想辦法讓它怎樣達成。比如,他寧願上網偷菜也不願幫你涮碗洗筷,你可將抱怨轉化成:“他為什麼不願做,怎麼才能讓願意做?”只有這樣,他才能對你所希望的事情變得積極。

三、嘉勉和讚賞

多想想丈夫的長處,並對他進行適度的嘉勉和讚賞,因為使人進步的方法不是要求,而是讚揚及激勵。同時,與他一起樹立新的目標,並協助他達成。

四、建立他的信心

多提一些他曾經做過的富有意義或有勇氣的事情,可促進及幫助丈夫建立強大的自信心,利於新目標的實現及達成。

五、表示你的無條件接納

如果你一心想要幫助丈夫改進,就應該表現出你的無條件接納,否則,讓他感覺到你並不接納他而只是在改變他,他會覺得你不尊重他,

從而拒絕改變。

六、讓他聆聽並理解你對他的感受及需要

當男人聆聽並理解你對他的感受及需要時,他會自動萌生改變自己的動機,而當他感覺自己的行為受到那女人的歡迎月亮石州裡 ,便會受到鼓舞,這種方式遠比責備產生的效果更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