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摳門老公竟然讓我穿婆婆的內衣

他,是個博士,說實話,在我們這個社區是再也普通不過了,我比他稍稍次了點,是個研究生。就是這樣一家子是高級知識份子的家庭,

卻發生著一件讓你聽來匪夷所思的事情。

06年在大學裡認識並交往,07年臘月寒假我就謊稱在校過年,事實是跟隨他遠赴千里之外的他老家,當年三十全家都圍坐在一桌其樂融融的品嘗美味時,我卻和他擠在一個煤爐邊享受著所謂的甜蜜——烤紅薯。剩下的煤核帶有餘熱就擱置在床底下,夜晚嗅著一股古老的傢俱散發木香味入睡,就這樣熬了整整七天,我才逃難般的出離了這個小山坳。

08年,我畢業找工作,而他繼續重複學業,我們之間早就達成共識,各人有自己的想法,對方不去干涉。所以,他一路廝殺,成了博士,而我成了小白領,出入高檔的寫字樓,過上了我想要的生活。或許,文憑高並不代表收入就一定高,如他,

投出去的簡歷全部以小廟難容大佛為由遭到了拒絕。

是啊,他一個月獅子開口要五位數,在我們這個小城市,能支付這樣油水的企業著實不多。我勸他,不要好高騖遠,不行咱就從小公司一步一個腳印幹吧。他對我表示了嚴重的鄙視……因此,順理成章,他失業了。

而我繼續工作,一份薪水,一個人剛剛好,但是,加上他,有點那麼心有餘力而不足。不過,家裡的日常主食,譬如米麵糧油菜都是他老家送來的,所以我們的日子依然快樂如初。

09年,我們婚了,結婚容易使人犯渾,這是我說的。婚前的惡習婚後統統暴露,你就說他吧,不愛乾淨,這是從大學就遺留的歷史問題,經過我幾年的持續抗戰,他還是那副德行,我只有自暴自棄;不愛整潔,

你去看看他的書房,我曾毫不誇張的在文章中說,跟大街上的流浪漢的住所一摸一樣,書籍,光碟,碟片,壞掉的電腦鍵盤,羽毛球拍,籃球衣,都散散的,亂亂的堆了一地;還有喜歡節約,當然,節約是在婆婆入住以後才是問題的核心。

我不反對和公婆同住,但是有個首碼詞,農村公婆,這就讓我徹底發了怵,有點難為情。看到了農村公婆和城裡嬌媳婦的紀實片,電視劇,我這心裡被打的預防針太足了。從他們把一大車有用的,無用的,反正就是他們眼裡的寶貝疙瘩搬到儲藏室時,我感覺我的天徹底暗了下來。

小到吃飯穿衣寶寶的撫養問題,乃至上衛生間用的手紙,大到我公司的人事調動,婆婆事無巨細,一一盤問。她老人家的理由是,

她作為長輩,經驗足,遇到問題可以為我出謀劃策,免得我走彎路。姑且,認為她說的有道理吧,其實有沒有,她老人家那一套為人經真的有點落伍了。

兒子是婆婆生的,雖然他現在頂替了兩個身份,但我覺得老公這個名號可有可無,取消了也無可爭議。

他向著婆婆我不說什麼,但是千不該萬不該,連我的的內衣價位也都和盤托出,至於他們說話是怎麼扯到女人內內這方面的,一直是個謎。或許是,勤勞的婆婆洗衣服的時候看到我的內內,覺得上面的蕾絲很漂亮,覺得那是一不小的開支吧。

於是,婆婆大秀教育經,說錢財來之不易,要節約用,公公也勸和我,那種東西是穿在裡面的,別人看不見,破點爛點沒事兒的。

特別是老公,還把婆婆穿過的內內丟給我,說穿上試試吧,咱媽的,都是女人,別介意。

我當時真想一下甩到他頭上,他這個大頭鬼,但是公婆似乎是對他兒子的作為相當認可,還交口稱讚,我是從那眼神觀察出來的。

現在,我就穿著婆婆的內內,閨蜜罵我無能,甚至公司的同事也不知道怎麼知道的,反正都用一種怪怪的眼神看著我,甚至說話的腔調都是陰陽怪氣的,我簡直要被這樣的日子折磨的瘋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