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如何處理婆媳關係 當婆婆遭遇更年期怎麼緩和婆媳關係


1、心理調養,多些陪伴和忍讓

更年期的女性情緒波動很大,也比較敏感。這個時候,家人應共同參與,解除她的思想負擔,保持她愉悅、樂觀的心情。

面對婆婆突如其來的暴躁和嘮叨,兒媳婦不要針鋒相對,可以開句玩笑化解,或者用別的話題岔開,多些忍讓和機智,化干戈為玉帛。一個和諧溫馨的家庭環境,會減輕婆婆更年期的症狀,甚至會不治而愈。

2、飲食調養

應適當限制婆婆攝入高脂肪食物及糖類食物,少吃鹽,不抽煙不喝酒,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及瓜果蔬菜等,尤其是大豆,因為大豆中含有大豆異黃酮有助於改善女性的內分泌失調。

攝取適量的蛋白質

更年期隨著性腺的退化,其他組織器官也逐漸退化。因而在飲食上應選用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雞蛋、瘦肉、魚類、家禽類及豆製品。

較少高脂肪攝入

比如像豬油、奶油、牛油,蛋黃、腦髓、動物內臟等這些避免食用。

因為這些食物中所含飽和脂肪酸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濃度明顯升高,而促進了動脈硬化的形成。最好食用植物油,如玉米油、豆油、花生油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