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沒看上相親男卻愛上他家庭

案例描述:

小雯是她們村為數不多的大齡未婚女孩,今年24歲了,相貌姣好卻還沒有婆家。不是沒相過親,是要求太高,一般人很難入眼。

她對男孩的相貌、家庭、家境都有很高的要求。她要求男孩能賺錢,靠得住,家境殷實,父母健在並通情達理。還要求男方家裡只有一個男孩,她擔心兄弟多了以後妯娌難處。前不久,在朋友的介紹下,小雯和她們縣城的小成相親。小成父親在縣城供電局工作,母親是全職主婦,家裡還有個妹妹。他家在縣城有兩套房子,家境殷實,家庭和睦。小雯對小成的家庭十分滿意,覺得這就是夢寐以求的婆家。

可惜小成的個人情況很不理想,他長得不帥,也不成熟,對家裡的事情不管不問,有一份臨時的城管工作,一個月工資就800塊錢,每個月還得跟父母要錢零花。小雯明白這樣的男人很難靠得住,以後的生活很長一段時間都得依賴父母,

可是這樣的家庭確實很難碰到。她太喜歡小成的家庭了,沒有勇氣拒絕這門親事。

過來人支招:

相親是一個複雜的過程,看似簡單,實際上當事人要在短期內考察瞭解很多東西,瞭解彼此的性格、家庭、家境等。很多人像小雯那樣,對未來有很高的要求,相親的時候存在比較心理,總拿眼前的和過去或者和別人的比,結果高不成低不就,最終把婚期延誤。

小雯的標準是所有女孩心目中理想的標準,但不是所有女孩都能堅守的現實標準。一般需要妥協,不能哪樣好處都得到。小雯應該再仔細考慮清楚,婚後還是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久,要考慮清楚小成究竟是不是自己能接受的人。如果可以將就,就答應這門親事;如果無法勉強,

就儘快拒絕。

心理師和你聊:

小雯是個心思縝密的女孩,考慮問題很全面,這恰恰會給她帶來選擇的困擾。面對選擇,小雯要時刻謹記在心的是魚和熊掌不能兼得的道理,要懂得捨棄。

1.小雯首先要弄清楚自己最想要的究竟是什麼,是那個吃穿不愁,

生活舒適的家庭,還是一個彼此扶持,共同經歷生活的人?

2.如果小雯在意的是男孩的家庭,還要進一步考慮,目前那個舒適的家庭是不是能夠長久,短期看來這取決於小成的父母,長期看來這取決於小成自己。如果小雯在意的是這個男孩,她就要弄明白什麼樣的男孩最吸引自己,小成具備哪些特點。

3.小雯可以靜下心來,拿起紙筆,對自己的內心需要做一個全面的綜合分析,瞭解自己的內心需要後再對當前的選擇做一個利弊分析,然後遵從心的選擇,做到遺憾少一些。

想要告訴小雯的是,面對選擇怕的是猶豫不決,不要給選擇尋找太多壓力,無論哪種選擇都會面對割捨。那些學會選擇並懂得放棄的人才能贏得精彩的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