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幸福婚姻需經受3次考驗

考驗1:孩子的誕生

幾乎所有的夫妻都會興奮于新生寶寶的出世,然而興奮過後,就是最為現實的照顧寶寶的生活。從二人世界到三口之家的適應期,

往往會成為夫妻爭議的最高點。孩子的事情實在太多,而且都是新手,難免會有束手無策,頭暈腦脹的時候。特別是母親剛生產完會有一定的產後憂鬱,也會造成情緒上的難以控制。有些事情明知並不是老公的錯,可是卻也會覺得最親密的人就是最值得抱怨的人。

孩子誕生的頭兩年,會是夫妻感情艱難的磨合期。孩子再大一些,倒也就好了。

考驗2:生活從絢爛變得平淡

婚姻生活是一種現實,而非浪漫的想像。再滾燙的水都會有冷卻的那一刻,夫妻的感情也總是在升溫和降溫中搭乘著“電梯”。漸漸的你會發現,生活就是工作和家庭來回的奔波,日出而出,日落而歸,然後陪陪孩子,看看電視,洗洗涮涮……一天就這麼過去了。平淡的日子就是這樣,幾乎沒有波瀾,沒有浪花。習慣了其實也就好了,最難的時候就是剛開始過這種平淡的日子。原本還覺得婚姻那麼的熱烈而幸福,一旦轉為平淡就會有一種不能脫離世俗的失望之感。這時候會懷疑自己的選擇,

會抱怨另一半的無能,會不甘心接受另一半的缺點。轉捩點總是最艱難的。其實一旦走過了這個拐角處,也便好了。

考驗三:婚姻中出現誘惑時

有一朋友最近離婚了,她說誘惑是婚姻的觸礁石。他們倆一起經歷過磨難,經歷過波折。她對他的付出大家有目共睹。

可是當婚姻中出現了誘惑,曾經的付出都呈現了過去時。小三真的讓人氣憤。而婚姻中的誘惑並不僅僅是人,還有物質,還有心理。另一朋友的離婚並不是源于老公的背叛,而是源于老公事業的飛黃騰達,她說老公對她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沒有了感激而是處處是鄙視。她感覺自己失去了婚姻中的平等,她討厭這樣的婚姻生活。

婚姻中可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誘惑,在誘惑的面前,婚姻的磨合也成了一種心態上的轉變,這段日子是艱難的。

我不能評判兩位朋友的選擇,因為每一個人所做出的決定都取決於自己的思維,但是我想,每段婚姻都會越到很多考驗,在面對時需要一個很好的心態才可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