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冤枉 婆婆說懷孕的我很難伺候

今天是婆婆來我家的第五天,老公在婆婆來了以後第二天就出差了,估計兩三天就能回來了。

今天我們去了老公二姨的表姐家,

她三個月前生了一雙龍鳳胎,她的媽媽也就是老公的二姨現在在她們家,婆婆想去看看她的姐姐,於是我們就去了。

老公的媽媽講他們當地的方言,有些我能聽懂,有些能聽個大概,但基本上能聽懂。到了他表姐家以後,婆婆很開心。

畢竟她們姐妹平常見面的機會很少,一年也見不到一次,他們兩家離得很遠。然後就逗兩個寶寶玩,挺好的。

後來兩個寶寶睡著了,我和表姐在聊天,她們姐娃還有表姐的婆婆在聊天,一直沒什麼。然後無意中就聽到婆婆說:“什麼鹹的淡的啊,有她吃的就行了,還挑三揀四的。”

我以為在說別人呢,就沒在意,結果又聽到婆婆說:“我懷XX(我老公的名字)的時候,哪裡管鹹啊淡啊的,有青菜吃就不錯了,

還挑呢。

現在的難伺侯啊,我做這個她說鹹,做那個她也說鹹。”然後就是一通抱怨的話。

才明白,原來是在說我。現在懷孕七個月了,腳有時候會腫,去檢查的時候醫生說要少吃鹹的東西,所以婆婆在來的第一天的時候就跟她說了,她也答應了。

然後她做飯的時候會問我鹹不鹹,我都照實說了,鹹了就說鹹了,不鹹就說不鹹。 可是我沒有想到,在婆婆眼裡,我成了難伺侯的人了。

說說婆婆來吧,我一直是不同意她來的,因為我現在自己能照顧自己,可婆婆總是三天兩頭地打電話過來,

說要過來,最後老公就同意讓她過來了,我以為過來看個一兩個星期就走呢,沒想到今天老公說要待到寶寶出生再說。

吃飯的時候,表姐的媽媽說她腰不好,

骨質疏鬆,現在在吃鈣片補鈣,婆婆就說:我也是啊,腰疼了好幾年,也沒人給買個鈣片啥的補補,還是閨女想得周到啊,兒子啊,結婚了就什麼都指望不上了。

我沒有說話,我不知道說什麼好,因為婆婆腰疼是那裡長了骨刺,帶她去這裡最好的醫院找最好的醫生檢查過的,

醫生說動手術危險太大,說保持現狀,不要治了,治了也是白花錢,只要別做重活就沒有什麼。

至於鈣片什麼的,那時給她買過的,她不知道為什麼卻一直不吃,說只要是藥吃了就不好,沒事不能亂吃藥。我們看她沒吃,也就沒再買過,現在倒又落個不是。

表姐家的龍鳳胎真得很惹人喜愛,婆婆一邊逗寶寶,一邊說:“你們的媽媽好厲害哦,一下子就生你們兩個。

”然後又跟二姨說:“我家的不行,就懷一個,還挑三揀四的,我們那時候,活還不是一樣幹嘛。”

我在準備懷孕的時候把沒再上班了,一直待到家裡到現在,其實我一個人能照顧自己的,而且我從來沒有說過讓她過來照顧我,是她自己一直說要來的。

我很鬱悶,可是在表姐家裡,我不想表現出什麼來。

回家路上,我沒有說話,走在前面,心裡充滿了委屈,可到了家裡婆婆又變得很好說話,很好相處了,笑著問我晚上是喝稀飯還是吃米飯。

婆婆來了以後,買菜的事情就交給她了,可是她卻沒有買過肉,我不好跟她說,怕說了讓她覺得怎麼著,

就上QQ讓老公跟她說,老公給她打電話了,不知道怎麼說的,就聽婆婆說:“就兩個人,

還吃多少東西啊,反正是晚上,有一個素菜就夠了,現在天熱,肉吃不完就壞了,多浪費啊。”

真是鬱悶,於是晚上我吃過了飯以後,出去吃了個羊肉泡饃,還加了一份羊肉。

我現在想好了,無論她做什麼,我都不說,有不滿也不說,放在心裡,看不慣的就不看,聽到不好聽的就當沒有聽到,至於吃飯方面,沒有肉還不會到外面去吃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