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我要崩潰了 婆婆竟然有間歇性精神病

我心裡很困惑,不知該從何說起,我覺得生活無趣,活著不知是為什麼。

我9歲時媽媽過世了,和爸爸一起艱難的生活,他為了我能生活的幸福,

忍住沒有再婚,我23歲和一個比我大7歲的男人結婚了,我以為大我那麼多的人肯定會比較照顧人,比較有責任心。可現實證明我想錯了。24歲時我生了女兒,我婆婆來幫我帶,這時我才知道她有間歇性精神病。我快崩潰了,但我先生一家都認為沒關係,因為她能帶孩子,卻認為我做作,我無理取鬧。就這樣她幫著帶,我女兒整天生病,她整天嘮叨,我在這種環境下艱難的生活著。

現在我右耳耳鳴,輕微耳聾,醫生說和累有關係,沒查出有神經病變,我想也是,我這幾年不光身體累,精神也累。

2008年我爸爸也得癌過世了,現在我有啥苦處也無法說,我先生的性格像極了他媽媽,我真怕他也有毛病。

我覺得生活的很累,家裡啥事都要我操心,

他啥事都不管也不主動做。我生活的一點都不開心,我怕這種情緒會影響到我女兒,我該怎麼辦,幫幫我吧。

回復:

你老公比你大7歲,大是大了點,但勉強可以接受。然而,你認為比你大的男人就肯定更會照顧人更有責任心,這就大錯特錯了。老實告訴你吧,這純屬你的幻覺。沒錯,男人有沉澱,才會透出成熟味道。但是,男人的沉澱並非一定依靠年齡獲得。關鍵的,還是在乎內心與胸懷。如果內心與胸懷過不了關,就算活到100歲,也找不到半點沉澱。所以,考察評估男人,不要受困於年齡。

依你所言,據我所感,這幾年你確實活得挺累的。嫁給這樣的老公,再攤上這樣的婆婆,不累才怪。可是,你已經走上了這條道路,目前,

你也只能無可奈何忍受著。因為,你和你老公似乎還沒走到最後危機的地步。

對於精神病人,確實比較麻煩。小的時候,我就常常夢到精神病人張牙舞齒地向我撲來,醒來後依然驚魂未定,大汗淋漓。所以,我對精神病人一直都有陰影。不過,如今人長大了,已經害怕不起來了。不說我了,還是說回你吧。比較慶倖,你婆婆只是間歇性精神病,不至於太恐怖。但是,肯定會對一個家庭產生不良影響。尤其對你小孩的成長。

你說你害怕你老公也有毛病,這也難怪。但是,如果婆婆的精神病不會遺傳,你就無須害怕。如果你還是害怕,那麼你就要求你老公去醫院檢查檢查吧。如果他連這點要求都不能滿足你,你大可休了他。

我向來主張能合則合,

當離則離。或合,或離,都是兩個人相處的一種形式。我們需要選擇的,自然是能夠讓彼此開心愉悅彼此和諧安寧的那一種。如果你覺得你們還能夠維持下去,並且還有收穫幸福的希望,那麼你們還是好好過下去吧,但雙方要多一點坦誠,多一點寬容,也多一點等待。如果你覺得自己實在無法從目前這種生活突圍,那麼還是及時做個了斷吧。雖然了斷很痛苦,但是了斷也是幸福的開始。

既然你一心為孩子著想,那麼你就不要再拖下去了。趁著孩子還小,趁著情況還未惡化,早日做出決定吧。我相信你有這樣的勇氣。因為,母親總是最偉大的。最後,我還想說一句心裡話:女人缺少不了愛,如果愛正在消失,不如在完全消失之前,

轉移別處,別處尋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