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老公把我“囚禁”在他編織的網裡

快到晚上7點了,儘管饑腸轆轆,她依然賴在辦公室,不想回家。在她看來,單位再無聊,也比自己的家好,她此時此刻真的很想找個人聊聊。

她很煩,也很迷茫,因為老公對她不“好”。其實,她的“好”並不是什麼過分要求,就是普通夫妻之間的正常生活與交流,但是她得不到,她的生活一直處於“失衡”狀態,她活得很壓抑。

她與老公是同鄉,在大學裡不是同級同班,也很少一起玩,更沒有談過戀愛。只是畢業後他給她打電話,哄她開心,第一次約會,他們就發生了關係。半年以後,他們登記結婚。因為兩家都很窮,他們領了結婚證後,沒有舉辦任何儀式,活動,沒有拍婚紗照,也沒有擺酒席宴請賓客。

結婚第2年,她發現老公愛打麻將,是賭錢的那種,晚上經常打到12點多才回家。一開始說他,有時會聽,但後來誰說也不管用了。有一次,她生氣地把門反鎖上,結果老公回來把門都砸壞了。

老公原來是一個合夥企業的小股東,專門跑業務。2004年,他去了另一個城市自己創業,她則留在家裡,邊上班邊照顧家和女兒,什麼事都靠自己打理。她覺得很累的時候,給老公打電話想傾訴一下,老公卻凶著說:“全天下就是你最累嗎?”讓她很是傷心。分開的這幾年,老公一星期回來一次,但每天晚上他們都會通個電話聊一聊,還算說得過去。

老公愛去酒吧喝酒,那時她發現有一女的給老公發資訊,稱呼竟是“老公,親愛的”。當時老公解釋說是別人發錯了,還當著她的面打回電話罵人家。但是後來她愈發不對勁,與老公一個星期不見面,週六回來也不和她同床過夫妻生活。於是她去查他的電話清單,結果發現他和那個女人還真是有聯繫。

當時她很生氣,自己為家做了這麼多,對老公一直很信任,老公竟然如些欺騙她!2006年,她硬是帶著女兒去了老公所在的城市。而在此之前,她一說要去老公那邊找工作,老公就威脅說你要是過來就離婚。3年來,她一直覺得那個女人生活在她和老公中間,她想和老公談談,但老公拒絕,說永遠都沒得溝通。

她現在很後悔嫁給他,當初年輕,可能覺得他很帥,一畢業就有一份工作,戶口也已遷到城裡,所以帶著私心想快點結婚擁有自己的家。他們雖是同鄉,但畢業後不在同一個城市工作,對他並不瞭解,對他的人品也沒有更深的認知。小時候,家裡爸媽經常吵架,不和,自己一直希望有一個溫馨和睦的家,

渴望有人疼,有人愛,可是......

老公家裡很窮,13歲時他的媽媽生病去世,孩子是爸爸,奶奶供大的。老公對孩子比較疼愛,孩子小的時候都是他起床沖奶,晚上給孩子蓋被子。他常給孩子買好吃的,或者帶孩子去商店買東西,也會帶孩子去爬山。但老公對自己很凶,態度冷漠,粗暴,說話尖酸刻薄,還時常做出一些莫名其妙的舉動。吵架的時候,老公經常說她沒有身材,哪哪都不好看。

還有一次,公公來家裡住時,有一天她沖涼出來,老公劈頭蓋臉地沖她說:“要走你走,我爸是不會走的。”她到現在都搞不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問了幾次,老公說她裝蒜。

有天晚上,老公跟朋友一起吃飯,喝了很多酒,之後要去夜總會,她不願意。老公就說:“這樣的話,

遲早是要離婚的。”其實她提過很多次離婚,但老公說:“哪這麼容易啊?婚是要離的,但現在還不是時候,等你到40多歲沒人要時再說,要麼你去法院起訴我啊。”

過去,家裡的錢都是她管,自從老公創業分居後,錢都是老公掌管。他現在雖然收入不少,但每月只給她和兩個女兒1500元的生活費。對此,她並不在乎,要是真的要分,她是不想要什麼了,只要有個房子住,她要靠自己的工資和私房錢,重新過自己的生活,權當用青春買了個教訓。但老公是不會協議離婚的,他說是要拖垮她,家也要,情人也要。

這個家就像一張網,把她困在中央,無法掙脫。

專家點評:這段婚姻“先天不足”,就像一棟沒有打好地基的高樓搖搖欲墜。這個家庭因為老公堵塞了溝通管道,

夫妻之間的交流極度缺乏。對於熱切期盼愛的她,老公根本不理會,態度異常冷漠,於是婚姻生活形成了一種不可調和的僵化狀態。

她活得很累,很苦,因為婚後她一直以老公為軸心,過於在意他,老公的“惡劣”態度使她情緒一落千丈,一蹶不振。由此看來,女人真要記住“獨立”兩個字,再怎麼愛,再怎麼依賴,也不能過分投入,要保持一定的獨立,以便“抽身”時不至於“五臟俱傷”“體無完膚”。

在目前這種狀況下,她最好是改變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多“愛”自己一些,吃好穿好,積極參加娛樂活動,調整心態,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快快樂樂地度過每一天。如果老公有心,或許會轉過頭來重新審視她,挽回瀕臨死亡的婚姻。如果老公無意,那說明是到了該瀟灑”離開“的時候了,無須留戀,無須後悔。

另外,從這段婚姻中,我們不難看出,原生態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很大,她因為爸媽不和,很想從娘家早點出來。渴望找個人來疼自己,做個好老婆,所以在完全不瞭解對方的情況下,匆匆忙忙就結了婚。老公因為母親去世早,靠爸爸,奶奶養大,所以思想上對“媽媽”並不看重,也不懂得尊重,可能覺得自己可以勝任媽媽的角色,因此,要想擁有幸福的婚姻,對你的另一半一定要從家庭背景,受教育程度,性格,品德,人生經歷等各方面進行充分的瞭解,不要不當回事。打打鬧鬧,分分合合,人生經不住幾次折騰的。

如果老公無意,那說明是到了該瀟灑”離開“的時候了,無須留戀,無須後悔。

另外,從這段婚姻中,我們不難看出,原生態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很大,她因為爸媽不和,很想從娘家早點出來。渴望找個人來疼自己,做個好老婆,所以在完全不瞭解對方的情況下,匆匆忙忙就結了婚。老公因為母親去世早,靠爸爸,奶奶養大,所以思想上對“媽媽”並不看重,也不懂得尊重,可能覺得自己可以勝任媽媽的角色,因此,要想擁有幸福的婚姻,對你的另一半一定要從家庭背景,受教育程度,性格,品德,人生經歷等各方面進行充分的瞭解,不要不當回事。打打鬧鬧,分分合合,人生經不住幾次折騰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