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80後的愛情 我要怎麼贖回我的愛

弟弟有套房子要出租,因為我離得近,所以租房的事由我處理。

4月一天,一個女孩子來電話說要看房子,我們約好了時間,那個女孩很準時,

一分不差地出現在我面前。女孩子是80後,很青春也很漂亮,唯一一點就是太瘦了。她介紹說她24歲,名叫小絮,說話乾脆俐落,看過房子後,就說第二天來簽合同。

第二天,小絮跟她男朋友一起來的,我們辦好了租房的相關手續,她男朋友就走了。小絮跟我拉起了家常。小絮說她男朋友比她大一旬,是搞工程的。當初她們談的時候,她家裡不同意,但是她覺得跟她同齡的人都是啃老族,而她的男朋友能自己掙錢,還能往家裡拿錢。

初次認識,小絮就說了這麼多,讓我覺得這個女孩子好率真,不過,我總覺得她有點另類,她以後的生活不會那麼簡單。

6月底,我給小絮打電話,希望她能把下個季度的租金交上。小絮爽快的答應了。

哪知第二天打她電話沒人接,直到下午她才回個短信:“姐,剛才你給我打電話時我正跟我男朋友吵架,外頭欠的工程款還沒要回來,家裡的錢又被他拿去賭了,我現在沒錢,我不好意接你電話,我會盡力去湊的。”

看到這條短信,我心一沉,人一旦和賭沾了邊,就沒有好事。我只能回短信說:“我理解你,不過你要想辦法不要你男朋友去賭。”唉,男人有錢就好嗎?男人有錢了,許多毛病人也就一起有了。

第二天傍晚,因為不放心,我決定去房間那看看,按了門鈴後,小絮一聽是我們,趕緊出來跟我說:“家裡不方便說話,我現在出去要工程款。”說完就走了,我半信半疑的,可是看她的言行,她的表情似乎不像啊。我本來想去看看房子的,

結果邊門都沒進。

7月5日下午,我再次撥打小絮的電話,居然關機了,我心裡很不安,離交租金的日子已經過了幾天了。幾天後的一個晚上,小絮跟我打電話說:“姐,我男朋友結交了一些不好的人,我要和他出去躲躲,我怕你找不到我著急,先和你說一聲。”直到這時,我開始有點不相信她了,她怎麼有那麼多事呢。但我還不想揭穿她,我說:“希望你好好的,不過,你回來了趕緊把租金交上。”

轉眼半個月過去了,這期間我有打過電話,都沒人接聽。7月20日我又給她打,接了一下就掛掉了。於是我發短信:“你怎麼不接電話,我有事和你說。”沒有回音。所得我再發短信:“你再不和我聯繫,我就去找派出所了,合同是你簽的,我還是希望你我好好解決。

”仍然沒有回音。

第二天,我找了一個公安局的朋友,準備下午去房子那看看。快到中午時,我不甘心,用辦公室的電話打給小絮,這個號碼她不認識,果然,接了,我剛喂,她一聽就掛了,氣死我了,我又發短信:“我已從公安局找好了人,我想最後一次通知你,我還是希望你主動和我一起解決問題。”

快下班的時候,小絮給我打電話:“姐,對不起,我實在沒臉見你,我都不知道該和你說些什麼。”然後,她斷斷續續地說了她和她男朋友的事。

她說,她男朋友結過婚,還有一個女兒,不過是跟爺爺過。她跟他認識時,小絮在商場做服務員,那時他常來買東西,出手闊綽,一來二去兩人就很熟了,他告訴小絮他有病,是肺結核,是坐牢的時候得的。

那時的小絮很單純,

看著他瘦瘦的樣子,小絮覺得很可憐,就想:他有病,我要好好照顧他,給他看好病。她以為自己就是個天使,她一定能幫他,也能拯救他。

天啊,我真是搞不懂,一個蹲過監獄看的人、一個得了肺結核的人,一個大她一旬的人,正值青春年華的小絮為什麼還要跟他?

小絮說,其實,我付出這麼多,我並沒有期望他給我多少回報,他只要真心對我就行,可是他沒有,他沒文化,什麼事都要聽他的,這還不止,我生病在娘家的時候,他竟然帶一個女人回家鬼混,這是我不能容忍的。

小編感言:小絮從當初的“拯救愛”到後來的“贖回愛”,把自己輸的一踏糊塗,卻始終是愛的奴隸,她什麼都沒改變。年輕人擇偶不能感情用事,不能想當然,

不以脫離實際,尤其不能過於美化對方,否則一定會輸在起跑線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