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有爸的女孩是公主,這樣疼愛“小情人”准沒錯

想到要做一個女孩的父親,一開始可能讓人有些害怕,因為爸爸們都只有做男孩的經歷,女孩的世界對大多數爸爸來說很陌生。

不過,幸運的是,在女兒心中,爸爸常常是最厲害的人。對於爸爸來說,在女兒小時候就和她建立起珍貴的情感紐帶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這種情感會伴隨她走過整個童年。Parenting.com的作者Laurie Hollman是一位分析親子關係的精神分析學家,他告訴你,爸爸該如何陪伴女兒從嬰兒期到青春期。

你也許不會時時刻刻都把女兒抱在懷裡,但你一定時時刻刻都把女兒記掛在心裡。一想到要做一個女兒的父親,一開始可能讓人有些害怕,因為你們都只有做男孩的經歷,女孩對大多數爸爸們來說都很陌生。但事實上,從這個小嬰兒聽到你特別的嗓音的那一刻起,你們之間浪漫的關係就已經開始了。

與寶貝女兒培養感情的四條建議:

1.對於小寶貝的哭聲作出快速的反應,

你可以試著跟她說話,也可以哼個小曲。當女兒聽到你深沉的嗓音時,她會感覺到平靜。

2.給女兒換尿布時,增加一點小小的儀式感。你可以念叨一些你對她的期望,也可以唱一首特定的歌,次數多了她會對你作出回應,好像換尿布是一個有趣的遊戲一樣。

3.把小嬰兒抱得靠近你的胸膛,輕柔地、有節奏地晃動。她會感受到爸爸懷裡的獨特的節奏,加強你們之間的聯繫。

4.她一開始牙牙學語,你就開始和她對話。你也可以用你低沉的嗓音學她咿咿呀呀地說話,很快你們倆就可以一起聊天,一起建立感情了。

幼兒時期的女兒:

讚美她、關注她、關心她的學業和朋友

1-10歲的女孩兒們對爸爸都有著特殊的感情。你會發現你的女兒總愛待在你身邊,喜歡向你炫耀,還記著你說的每一句話。她渴望你的關注,所以你應該多給她一點關注。

與小女兒培養感情的4條建議:

1.女兒們喜歡聽到來自父親的讚美。當你讚美她的時候,儘量說得具體一些、準確一些,當然還要給她很正面的評價才行。

但過多的讚美會失去價值,所以你要注意觀察女兒生活裡值得提出表揚的細節,小女兒心裡一定會很感激的。

2.當小女孩們感受到父親對自己的關注的時候,她們往往更有自信。試著去瞭解女兒的興趣所在,你們才可以一起談論她喜歡的話題。當你關心她所關心的事情的時候,她就能感覺到你是在關心她。這能幫助她建立自尊心,更有助於培養女兒和父親之間的感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