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評Selina離婚:離得多麼如釋重負

圖文無關

Selina宣佈離婚

Selina夫婦上週五宣佈離婚,兩個人的聲明都在拼命攬責任。Selina說自己沒能成為一個賢妻,感謝張承中在最脆弱時的幫助,

離婚是不想讓彼此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張承中說失敗的婚姻自己要負很大責任,他給出的理由其實很脆弱:一個是旅遊達人,一個是工作狂;一個愛看綜藝,一個愛體育……夫妻不一樣這太正常了,一模一樣兩個人有什麼意思啊。如果愛一個人,他(她)所有跟你不一樣的地方都是驚喜。如果你不再接受一個人,即便他(她)跟你一模一樣,反倒是資源爭奪。差異可以是吸引,也可以是阻隔。

本來一場郎才女貌的小兒女愛情,因為毀容演變成萬眾矚目、劍拔弩張的公共事件,這種被輿論綁架的疲於應對很難得出健康自信的關係。燒傷後,Selina兩次退婚,任爸也掏心掏肺地說:“阿中,現在的萱萱已經不是以前的萱萱,跟你當初訂婚的萱萱不一樣了。

任爸很感激你陪著過來,將來不管你有什麼決定,任爸都覺得是對的。你放心,任爸硬朗得很,照顧爺爺之外再照顧女兒,沒有問題!”阿中對Selina說:“之前你沒有空想婚禮的事,現在可以想了。”他給醫生下跪,求醫生救救未婚妻。他急於結婚,別無選擇。每個人都拿出自己人性中最好最強大的東西來應對災難,這也是對未來的劇烈透支。

雖然他不敢看她的傷疤,說聽她換藥時候的哀嚎會做噩夢。他是律師,深知輿論陪審團對一個人有生殺予奪大權,這個時候無論如何也不能退,他甚至急於完成這個程式,結束所有人的質疑,不給自己恐懼發酵的時間。2011年1月,Selina曾經發過一條微博:“我哭道:我原本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阿中拍拍我的背說你現在還是最幸福的人啊!而且還是個很特別的人!我哭吼我只想當個平凡的人,

結婚生小孩!”Selina可以對自己親近的人發脾氣,喊出自己的恐懼,張承中不能,他能做的就是深情表白:“不知道老天爺為了什麼,傷害了你,讓我清楚地知道我對你的責任,更感覺你對我的需要。”患難中,他是真心的,也是迎合的。他恨不能扒開一顆不離不棄的心來,給唯恐他離開她的粉絲們看。

養病期間,在“何時帶Selina度蜜月”輿論的無形壓力下,他無奈地說:“最快也要等到明年!總不能帶看護去度蜜月,總不要還穿壓力衣去吧。”再三強調其實對生活沒有什麼改變,他們現在跟一般夫妻沒有兩樣。事實上強調自己跟普通人一樣的人,

都不是普通人。

婚禮之後是對孕事的萬眾關注,對於兩人來說,都是不堪重荷。之後張承中出書《上蒼選了你——全民女孩Selina的地獄90天》,被指炒作。當Hebe唱了一首寫給Selina的《你》時,張承中同樣表示不滿,指責好姐妹在借機消費老婆。張承中父親是臺灣知名政客,張承中成功當選“立委”也被看成是結婚的一種手段。壓力下,張承中終於宣佈放棄競選。更別說張承中被爆出入夜店,和辣妹K歌新聞怎樣罵聲一片了。


這樣的人生,處處是雷,加倍消磨,怎麼可能跟普通人一樣呢。圍繞張承中緊繃的輿論環境,一定也作用於可愛的無辜的涅槃的Selina。她用力康復,用力忍耐,用力精彩,用力維護身邊人,包括協調他們圍繞著她的爭議和矛盾。

愛是她的稻草,也是她的禁錮。她自信地露出傷疤跑馬,在終點癱軟在丈夫背上,幸福地說,我有老公背。幸福,是Selina的康復內容和人生責任之一,她的幸福也是作為“全民女孩”的義務,包括分手,她都處理得如此沒有瑕疵,就像一篇文章的標題《Selina的離婚裡沒有壞人;雞湯好喝,劫數難熬》。

可以想像,上週五晚上,Selina對著全世界宣佈,“我們愛過,現在不愛了。”多麼如釋重負,真實的結尾就是這樣。
(來源:京華時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