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情感問題 性格衝突 吵架吵一輩子

姍姍是一個護士,因為念護校出身,所以一直到工作好幾年才有機會談戀愛。但可能也是機會不好,屢次戀愛都失敗,這讓姍姍自信心大受打擊。

別人給姍姍介紹了個叫小強的朋友,這是一個年少有為的事業青年,在畢業後事業非常順利,目前已經是某大集團的分公司總經理,收入高工作體面,而且長相俊朗,家世又好,身邊追求者雲集。

兩人交換了QQ,姍姍在心煩意亂時,會把小強當做了一個傾訴物件,自己受的苦,心中的累,都一一說給小強聽,久而久之,相互的傾訴似乎成了一種習慣。

沒過多久,小強就明確提出,要追求姍姍。

順理成章的,兩個人開始了交往,按理說,這一次姍姍應該沒選錯了吧。從感情角度,姍姍經過了這麼長時間的傾訴,已經將小強當做精神上的依靠,愛情是乾柴烈火一點就著。而從家庭習慣環境的角度來說,小強是城市裡長大的,

家庭和睦,各方面都是很契合。

但才剛剛約會沒多久,姍姍就感覺到非常的不舒服。

在兩個人的相處過程裡,小強抱著為姍姍好的目的,不斷的下各種命令,還不容反對,直接就幫女朋友報好名,規定好幾點幾分去接她。

這種事情有一次兩次也就算了,但每次都是這樣,姍姍的逆反性格就爆發了。她的爆發並不是吵架,而是採取了沉默抵抗措施。

連續幾天都不理小強,就算是在一起也不說話。每次小強問為什麼,姍姍則說沒什麼。可明顯是在生氣,怎麼可能沒什麼呢?小強被堵的抓狂,而姍姍還故意做出淡定的樣子,拼命在心裡生悶氣,嘴上死活不說。

兩個人的性格衝突,在這一刻顯露無疑。姍姍雖然表面溫柔,但實際上,

還是希望有一個事事順著她的男人,她需要的是自由和空間,不想處處被人管著。但小強恰恰是一個霸道的有控制欲的男人,他認定姍姍是他的女人,就一定要從頭管到底。

而另一方面,小強是個心胸坦蕩的人,喜歡把事情攤在桌面上說開,有什麼不舒服的說出來就舒服了。但姍姍恰恰是個喜歡生悶氣的女人,她覺得自己有什麼不高興男人應該懂得,說出來就沒意思了。

這樣的性格衝突,使得兩個人之間的一些小事情,最後都演變成針鋒相對的大事件。由於性格就決定了兩個人的相處方式,所以每時每刻都可能會發生衝突,姍姍的心中一直都有悶氣,而小強也是憋屈的受不了。

在萬般無奈之下,兩個人進入了冷靜期,

希望可以分開一段時間,把胸中憋悶都疏導開。

這是一個典型的性格衝突案例,小強是個超級大男子主義,什麼事情都是我說了算,你只需要照做的態度。而姍姍卻也不是逆來順受型的,她自己也有主意,也有很強主管意識。

而且小強是喜歡什麼話都攤開來說,大家談清楚就好,姍姍卻是要悶在心裡面尋求心有靈犀的,這又是一個衝突點

姍姍來諮詢我時,心裡也很鬱悶,她覺得是小強提出來要追求自己的,那他就應該有忍讓,有包容啊。

我給姍姍分析,其實小強並非因為瞭解了姍姍的真實性格而來追求的,而是被姍姍的外表給騙了。

小強把自己定位成王子,把姍姍當作灰姑娘,而王子就是照顧灰姑娘,

幫助灰姑娘的。小強需要的是一個聽從、服從和依靠他的人。

但姍姍只是外表像而已,內心卻依然是主見極強的,所以他們的吵架,和感情完全沒有關係,根本就是性格的碰撞。

所謂的性格對撞,就是一個導火索,一個炸藥,一點就著,一碰就燃。這樣的情侶,就算感情再好,也一定會爆炸的。

要記住,婚姻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需要的是人們把爆炸的可能性磨滅掉,而不是每天爆炸一次。

性格碰撞,就是婚姻的炸藥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