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對大學生戀愛的看法 為你普及情感問題

現在在大學校園裡,我們時常能看到的不是手裡捧著書本的男男女女,取而代之的是一對對的情侶,這些現象在大學校園裡並不少見。

我們每個人對大學生談戀愛的看法都各不相同,在此我表達一下自己的看法。

愛情作為人類的基本情感之一,是一個古老而又常新的話題,也是大學生宿舍"臥談會"中的熱門內容。大量事實證明,最讓大學生心醉與神往的愛情,同時也是大學生最大的"煩惱源"。

就我個人而言,我並不反對大學生談戀愛,但也並無太大的贊成。感情,本來就是一個很複雜的東西,更何況其中最耐人尋味的愛情。有這樣一條愛情哲言“真性情的人都喜歡愛情這麼回事,

它是美與藝術的產物。”無疑得,現階段的我們嚮往愛情,嚮往那一段神聖又美好。但是我們應該怎樣正確的對待愛情呢?這應該是我們在進行一段美好的戀愛前應該好好思索的問題。

愛情雖然說是一種生物程式,但是作為一個在新世紀中成長的新新青年,我們應該理智地對待這一問題。世界萬物都有它的兩面性,愛情在我看來也是這樣的,有利有弊方能凸顯事物特性。

有句話說得好“愛情讓你享受了年輕、美麗、浪漫、激情,

也一定要讓你面對年老、寂寞、色衰、平淡、冷漠。”當然這是後話了。現在我們來一起分析一下大學生戀愛的利與弊吧。

大學生戀愛是一種客觀存在的正常現象。既不容否定,也不容回避。處理與異性的感情交往,乃至戀愛問題,是每一個青年大學生都會面臨的一個重要的人生課題。這是大學生成長過程中,尤其是人格發展過程中的一個不可缺少的環節。

戀愛是兩個人人格的深層接觸。在此過程中,青年的自我概念受到對方的影響而發展,真正懂得了如何在保持自身獨立性的前提下調整自身缺陷以適應對方。也就是說,經過了戀愛。

戀愛對一些個性因素和社會情感的發展有重大意義。而且戀愛中兩人的深層交往為提高青年交際能力,適應以後的社會打下了基礎。難怪有些心理學家認為,戀愛是青春晚期和成年早期最重要的事件,只有經過了戀愛,人才會真正成熟起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