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嫁給鳳凰男 婆婆天天向我索要錢財

網友傾訴

老公是農村人,大學畢業後到城裡創了業,也就在這裡居住了下來。我也在這裡認識了他,作為一個城裡人,我很佩服他一路上從山溝裡飛出來,

變成了金鳳凰。這一路的艱辛與困難,應該是很多人都無法想像的。我當初看中他也就是他的毅力和聰明。

戀愛兩年之後我們就結婚了。婚後,老公把公公婆婆都接到城裡來,我沒有反對,覺得無論怎麼樣,孝順是最重要的,有了成就把父母接過來享受也是應該的。婚前也見過他的父母,是典型的農村人。我總是覺得,要愛屋及烏,愛我的老公,我就覺得應該把他的父母當成我的父母一樣看待。所以老公接來之前,我很積極地準備他們的房間,佈置得有條不紊。公公婆婆來到之後,我也對他們都很熱情。公公倒沒有沒有。只是婆婆對我似乎也很好,總是問起我家裡的情況。

婆婆他們入住我家一個星期之後,婆婆突然跟我要錢,說房間的風扇壞了,要換一把新的。我說不要她老人家去買了,讓老公下班後買回來就行。可是婆婆不答應。我說她不過,就給她200塊錢。可是晚上的時候,我見她房間裡還是沒有換風扇。我就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算了。

第二天,婆婆說她的房間要添置幾張凳子,我也給了她錢。連續一個月,婆婆每天都以不同的藉口,向我索要錢財。我實在有點憋不住了,就說了一下她,說沒事就不要到處買東西了。她一聽火冒三丈,說你家裡是城裡人,又那麼有錢,作為婆婆,我向你拿幾個錢你還有意見了?

我真的不想和她吵架,但我又不是提款機,哪裡會有源源不斷的錢給婆婆...

編輯:農村人和城裡人的觀念存在著很大的差異。在她的觀念裡,覺得城裡人應該都很有錢,她入住的時候也打聽了你的家境,所以覺得向你索要一點錢應該不成問題。錯就錯在,她是無休無止地所要,一點也不考慮你的感受,造成你們之間出現了問題。

其實,你婆婆也沒有錯,只是她的觀念在作祟,你老公掙的錢也不少,她不向你老公要錢而向你要錢,可能是她的陳舊觀念造成她對你的排斥,覺得你是外人。要改變她的觀念,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首先應該讓她意識到你老公的錢就是你的錢,你的錢就是你老公的錢。其次,你要讓她知道,掙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即使你家裡再有錢,現在也不是你的了,也並不是取之不斷用之不竭的。你敬我一尺我還你一丈,互相理解一些,包容一下,家庭會更和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