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感謝朋友的話語要幽默 自嘲是祝福的最高境界

1、感謝那些關心我的朋友們,是你們讓我知道我們彼此從未分開過,也是你們讓我知道友誼是什麼,對於你們的關心我不勝感激!2、感謝快樂讓你如此快樂,

感謝健康讓你如此健康,感謝幸福讓你如此幸福,感謝如意讓你如此如意,感謝人民幣讓你如此有錢,祝你天天開心,一切順利!3、時間過得好快!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轉眼之間自己都長這麼大了,借助短信我要感謝收到此資訊的人,我想說:謝謝你!4、感謝你陪我闖過那些風那些雨,感謝在最無助的時候有你鼓勵,感謝在孤獨的時候至少還有你,親愛的朋友,想說真得很謝謝你陪我走過人生那麼多裡地!5、昨天,因為有緣相識,我們選擇感謝;今天,因為你的親切關注,我們選擇感謝;明天,因為你的積極參與,我們繼續選擇感謝。感謝你,各位親愛的朋友!感謝你對好心情的大力支持,
感謝你對好心情的無私厚愛,感謝你對好心情的辛勤點擊,感謝你對好心情的傾心關注。

朋友幫了你怎樣感謝別人呢要幽默有內涵的話,幽默一直被人們稱為只有聰明人才能駕馭的語言藝術,而自嘲又被稱為幽默的最高境界。由此可見,能自嘲的必須是智者中的智者,高手中的高手。自嘲是缺乏自信者不敢使用的技術,因為它要你自己罵自己。也就是要拿自身的失誤、不足甚至生理缺陷來“尋開心”,對醜處、羞處不予遮掩、躲避,反而把它放大、誇張、剖析,然後巧妙地引申發揮、自圓其說,取得一笑。沒有豁達、樂觀、超脫、調侃的心態和胸懷,是無法做到的。可想而知,自以為是、斤斤計較、尖酸刻薄的人難以望其項背。自嘲誰也不傷害,

最為安全。你可用它來活躍談話氣氛,消除緊張;在尷尬中自找臺階,保住面子;在公共場合獲得人情味;在特別情形下含沙射影,刺一刺無理取鬧的小人。 在社交中,當你陷入尷尬的境地時,借助自嘲往往能使你從中體面地脫身。在某俱樂部舉行的一次招待會上,服務員倒酒時,不慎將啤酒灑到一位賓客那光亮的禿頭上。服務員嚇得手足無措,全場人目瞪口呆。這位賓客卻微笑地說:“老弟,你以為這種治療方法會有效嗎?”在場的人聞聲大笑,尷尬局面即刻被打破了。這位賓客借助自嘲,既展示了自己的大度胸懷,又維護了自我尊嚴,消除了恥辱感。 

由此可見,適時適度地自嘲,不失為一種良好修養,一種充滿臉力的交際技巧。自嘲,能製造寬鬆和諧的交談氣氛,能使自己活得輕鬆灑脫,使人感到你的可愛和人情味,有時還能更有效地維護面子,建立起新的心理平衡。 公眾人物更需要笑自己,人際交往中,身在高位者或明星大腕們,與人打交道容易讓人感到有架子。
可能是因為他人過於緊張、有壓力,也可能是這些人還沒有摸著與普通人相處的竅門。通常而言,開開自己的玩笑,可以緩解他人壓力,還能讓一般人覺得有人情味,和普通老百姓一樣,從而讓人心裡舒坦。 當然,自嘲不是自我辱駡,不是出自己的醜。這裡要把握分寸。 

林肯總統也取笑自己,尤其是他自己的外表。有一次他以這樣一則小故事來打開他與別人的溝通:“有時候我覺自己好像一個醜陋的人,在森林裡漫步時遇見一位老婦。老娘說:“你是我所見過的最醜的一個人。’‘我是身不由己。’這醜人答道。‘不,我不以為然!’老婦說,‘至少你可以待在家裡不出門啊!”’ 我小時候長得並不好看,”幽默家兼演員、導演于一身的伍迪·艾倫說,“我是到長大以後才有這副面孔的。” 笑自己的長相或笑自己做得不甚漂亮的事情,會使你變得較有人性。如果你碰巧長得英俊或美麗,試試你的其他缺點。心胸狹小,斤斤計較以及頑固不化的死心眼往往是豁達豪放的大敵,因而,他們在幽默中常常受到諷刺和挖苦。請看: 多數學者認為,嘲笑自己的缺點和愚蠢,是幽默的最高境界。

請看: 多數學者認為,嘲笑自己的缺點和愚蠢,是幽默的最高境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