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怎麼寫感謝信才正確 3分鐘科普感謝信格式

5221

感謝信的格式和寫法
感謝信通常有標題、稱呼、正文、結語和落款五部分構成。
1、標題
感謝信的標題的寫法有這樣幾種形式:“感謝信”——單獨由文種名稱組成的;“致×××的感謝信”——由感謝物件和文種名稱共同組成的;“××街道致××劇院的感謝信”——由感謝雙方和文種名稱組成的。

2、稱呼
開頭頂格寫被感謝的機關、單位、團體或個人的名稱或姓名,並在個人姓名後面附上“同志”等稱呼,然後再加上冒號。
3、正文
感謝信的正文從稱呼下面—行空兩格開始寫,要求寫上感謝的內容和感謝的心情。應分段寫出以下幾個方面:
⑴感謝的事由
概括敘述感謝的理由,表達謝意。
⑵對方的事蹟
具體敘述對方的先進事蹟,敘述時務必交待清楚人物、事件、時間、地點、原因和結果,尤其重點敘述關鍵時刻對方給予的關心和支持。
⑶揭示意義
在敘述事實的基礎上指出對方的支持和幫助對整個事情成功的重要性以及體現出的可貴精神。
同時表示向對方學習的態度和決心。
4、結語
寫感謝信收束時表示敬意的話、感謝的話。如“此致敬禮”、“致以最誠摯的敬禮”等。
5、落款
感謝信的落款署上寫信的單位名稱或個人姓名,並且署上成文日期。前者在上,後者在下。

1感謝信的格式
第一行的正中用較大的字體寫上“感謝信”三個字。如果寫給個人,這三個字可以不寫。有的還在“感謝信”的前邊加上一個定語,說明是因為什麼事情、寫給誰的感謝信。
第二行頂格寫對方單位名稱或個人姓名,姓名後面可以加適當的稱呼,如“同志”“師傅”“先生”等,稱呼後用冒號。如果感謝物件比較多,可以把感謝物件放在正文中間提出。
第三行空兩格起寫正文。這一部分要寫清楚對方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由於什麼原因,做了什麼好事,對自己或單位有什麼支援和説明,事情有什麼好的結果和影響。還要寫清楚從中表現了對方哪些好思想、好品德、好風格。最後表示自己或所在單位向對方學習的態度和決心。

正文寫好了,另起一行空兩格(也可以緊接正文)寫上“此致”,換一行頂格寫上“敬禮”。
最後再換一行,在右半行署上單位名稱或者個人姓名。在署名的下邊寫上發信的日期。

2感謝信的種類
感謝信依據不同的標準可以有不同的分法。
1、按感謝物件的特點來分
(1)寫給集體的感謝信
這類感謝信,
一般是個人處於困境時,得到了集體的幫助,並在集體的關心和支持下,自己最終克服了困難,度過了難關,擺脫了困境,所以要用感謝信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
(2)寫給個人的感謝信
這類感謝信,可以是個人也可以是單位也可以是集體為了感謝某個人曾經給予的幫助或照顧而寫的。
2、按感謝信的存在形式來分
(1)公開張貼的感謝信
這種感謝信包括可在報社登報、電臺廣播或電視臺播報的感謝信,是一種可以公開張貼的感謝信。
(2)寄給單位、集體或個人的感謝信
這種感謝信直接寄給單位、集體或個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