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生活到底是什麼?生活原來可以如此簡單!


一位滿臉愁容的生意人來到智慧老人的面前。 “先生,我急需您的幫助。雖然我很富有,但人人都對我橫眉冷對。生活真像一場充滿爾虞我詐的廝殺。
” “那你就停止廝殺唄。”老人回答他。 生意人對這樣的告誡感到無所適從,他帶著失望離開了老人。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他情緒變得糟糕透了,與身邊每一個人爭吵鬥毆,由此結下了不少冤家。一年以後,他變得心力交瘁,再也無力與人一爭長短了。 “哎,先生,現在我不想跟人家鬥了。但是,生活還是如此沉重———它真是一副重重的擔子呀。” “那你就把擔子卸掉唄。”老人回答。 生意人對這樣的回答很氣憤,怒氣衝衝地走了。在接下來的一年當中,他的生意遭遇了挫折,並最終喪失了所有的家當。妻子帶著孩子離他而去,他變得一貧如洗,孤立無援,於是他再一次向這位老人討教。 “先生,我現在已經兩手空空,一無所有,
生活裡只剩下了悲傷。” “那就不要悲傷唄。”生意人似乎已經預料到會有這樣的回答,這一次他既沒有失望也沒有生氣,而是選擇呆在老人居住的那個山的一個角落。 有一天他突然悲從中來,傷心地號啕大哭了起來———幾天,幾個星期,乃至幾個月地流淚。 最後,他的眼淚哭幹了。他抬起頭,早晨溫煦的陽光正普照著大地。他於是又來到了老人那裡。 “先生,生活到底是什麼呢?” 老人抬頭看了看天,微笑著回答道:“一覺醒來又是新的一天,你沒看見那每日都照常升起的太陽嗎?” 【哲理故事啟示】:生活到底是沉重的?還是輕鬆的?這全依賴於我們怎麼去看待它。生活中會遇到各種煩惱,如果你擺脫不了它,那它就會如影隨形地伴隨在你左右,
生活就成了一副重重的擔子。“一覺醒來又是新的一天,太陽不是每日都照常升起嗎?”放下煩惱和憂愁,生活原來可以如此簡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