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希望別人怎樣待你,你就應當怎樣對待別人

很多領導者都有自己的反對者,然而成熟的領導者都會駕馭反對者,化消極因素為積極因素。怎樣變反對者為支持者呢?

1.勇擔己過。一個領導者必須具備虛懷若谷的胸懷、容納諍言的雅量。遇到下屬反對自己的事,要捫心自問,檢討自己的錯誤,并且在自己的反對者面前勇敢地承認。

2.對癥下藥。反對者反對自己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有的是思想認識問題,有的是因為自己的工作方法欠妥或脫離實際,還有的反對者則是因為其個人目的未達到,或自己堅持原則得罪過他。總之,領導者要冷靜地分析反對者反對自己的原因,只有弄清楚,方能做到有的放矢,對癥下藥。

3.處事公道。反對者最擔心也最痛恨的是領導者挾嫌報復、處事不公。領導者切不可因親而賞,因疏而罰,搞“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封建官場作風。只有這樣,反對者才能消除積慮和成見,

與你走到一條道上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rensheng/3358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