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感恩同學的陪伴 學習的道路上永遠也缺少不了同學們的陪伴

學習的道路上永遠也缺少不了同學們的陪伴,如果沒有你們,我的學習道路將會非常枯燥。在困難的時候就沒有及時的援助之手,
在失意的時候就沒有人及時地開導,也就沒有人和我們一起分享破解難題後的喜悅。
感恩同學的默默陪伴,珍惜那份純真的同學之情吧。或許,在畢業之後,你們便各奔東西,真的再也難相見了。
從步入幼稚園的那一刻起,我們的身邊就多了“同學”這一群體,在此後的十幾年時間裡,我們都是在同學的陪伴下度過學校生活的。從心智還不成熟的孩童到意氣風發的青年,從初入校門的懵懂再到踏出校門的茫然,我們無不是在“同學”的陪伴下慢慢的成長。
如果說,老師是我們成長道路上的指路人,那麼同學就是我們在成長這條道路上的攙扶者,是一起面對困難、互相鼓勵的夥伴。因為有了同學的陪伴,我們才不至於在書山的攀登中感到孤寂,
在困難面前才能更有勇氣。
可以說,在我們生活和學習的道路上,少不了同學的陪伴。大家在一個集體裡,互相幫助、互相競爭,最後才能夠共同成長進步。

在我們生命的前十幾二十幾年裡,都離不開這樣一個群體:同學,從幼稚的孩童到熱血沸騰的有志青年,從剛進校門的懵懂到跨出校門的茫然,陪伴我們的就是這樣一群人。學生時代是美好的,沒有生活的重壓,因為有家長擔著;沒有利益的爭奪,因為學習是我們唯一目標。同學,不管是同班多年的,還是只相處了一個學期的,都給我們的學生時代帶來了快樂,帶來了難忘的回憶!

我們需要感恩同學的默默陪伴,珍惜那份純真的同學之情。或許,不久之後,我們各奔東西,再也難相見。

同學之間除了競爭之外,還要互相幫助,因為每個人都不是單獨的個體,不會一個人生存在這個世界上。在教室中,我們隨處可見三兩成群的同學在一起討論問題,互相幫助,取長補短。哪個同學有困難時大家會熱心的給予幫助,

不管是學習上的還是生活上的。同學總能在我們覺得無助時給我們鼓勵,在我們覺得疲憊時給我們動力,在我們覺得壓力太大無所適從時,身邊的同學總能投來信任與支持的目光支撐著我們在學習路上一路披荊斬棘。學習和成長的道路是漫長而艱辛的,值得慶倖的是我們永遠都不是在孤軍奮鬥,因為身邊總有一個個可愛的同學們和我們並肩作戰,共同前行。

在寢室,這個展現我們最真實的自我的地方,同學之間的關心,照顧隨處可見。六個人生活的地方充滿了相互幫助的影子,有同學生病了,總會有人在身邊關心著,噓寒問暖著,他們安撫了生病卻沒有父母陪伴是那顆脆弱的心;有同學心情不好時,總會圍著他,開導他,挨個的講笑話逗對方開心。早起的那個總會提醒其他幾個今天天氣如何,總會有人叫你記得多穿衣服,總會有人叫你起床別遲到,總會有人幫你打掃衛生......熄燈的時候,大家一起躲避阿姨老師的突擊講著白天或者週末發生的事情,
同學永遠會是最真誠的演講者和最忠實的傾聽者,伴著我們度過學習生涯中的每個夜晚。感謝他們讓我們在沒有父母陪伴時的夜晚還是那麼快樂,那麼有安全感。感謝他們從早到晚的陪伴讓我們懂得我們一直都是幸福的。
感恩是一種生活狀態,一種善於發現美並欣賞美的道德情操。人生在世,不如意的事情十有八九。如果囿于這種不如意之中,終日惴惴不安,那生活就會索然無趣。相反,如果我們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善於發現事物的美好,感受平凡中的美麗,那我們就會以坦蕩的心境、開闊的胸懷來應對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讓原本平淡的生活煥發出迷人的光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