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詳解知已是什麼意思 帶你全面瞭解知己引申義

知己指對自己最瞭解的對方。一般解釋為彼此相互瞭解而情誼深厚,即非常親密的朋友,而不是一般的朋友。

知己用來描述那些真正關係好的朋友,
不論何時都不用拐彎抹角,不用寒暄,當我需要你時就找你聊上一整天,你想起我了就來我這住上一陣;你心情好來跟我分享開心的事,我不高興的時候跟你吐槽一下近況,彼此口無遮攔;需要你幫忙就直說,嫌我礙事也不用找藉口;沒有浮在表面的客氣,也沒有內心深處的戒備。
同性與異性
同性要成為知已,全在一個“誠”字。彼此之間要以誠相待,誠實相處,表裡一致,言行一致。至於興趣、愛好是否相投,文化層次、性格特點是否相符,則是次要的,同性之間要想成為知已,前提是做到不需要時刻防著對方,也不要對方時刻防著自己。有防對方之心和被對方防備之意,就永遠成不了知已。
異性要想成為知已,
則在一個“度”字。一個人活在世上,不可能沒有一個或幾個異性知已。異性知已從某種意義上講,能夠填補夫妻或戀人感情上的某些空缺,譬如,夫妻吵架、戀人之間鬧矛盾,能夠向異性知已傾訴一下,異性知已的幾句開導、規勸甚至責怪,都 會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只是與異性知已交往,一定要把握一個“度”字,如果知已超越了度,就會成為感情的負擔,也就很難成為真正的知已。
引申編輯
還有紅顏知己,說的是老婆好找,紅顏知己難求。一個男人,假如生命中有一個刻骨銘心愛你的女人,又能有一個心有靈犀懂你的女人,夫複何求?
紅顏知己全是些絕頂智慧的女孩,她們心底裡最明白:一個女人要想在男人的生命裡永恆,
要麼做他的母親,要麼做他永遠也得不到的紅顏知己,懂他,但就是不屬於他。
自古以來都有紅顏知已這個名稱,男人的目的幾乎類似,所謂的紅顏知己只不過是男人們為了豔遇而找的一個藉口。女人嚮往著能做一個人的紅顏知己,也很可能是她們紅杏出牆尋求一種正常感情之外的寄託,幻想著享受完自己男人的關懷之後另外還有一個精神的避風港,所謂的紅顏知己也不過是一場流毒更深和更為久遠的謊言罷了。

但是並不能因此就否定男女之間有可能存在真正的友誼。世界上之所以有男女之分,就是強調男女性別上的差異,需要兩性的互補從而達到兩性的吸引,這是不以個人的主觀意志為轉移的。

這種互補和吸引,強烈的就是愛情,普通的就是友誼。要確切地區分它們之間的細微差別沒有必要也不現實,如果因為愛情那他們會結合在一起,否則,他們自然應該有相應的距離,非要把所有男女之間的聯繫和交往都認定為愛情,除了過於天真和虛妄之外,恐怕也有點強加於人的意味。藍顏知已也好,紅顏知已也罷,所謂的比愛情淡一點,比友情曖昧一點,統統都是那些有著無端期待的男男女女幻想出來的一種柏拉圖式的精神寄託。

處於甜蜜戀愛階段和婚姻幸福的男女都不需要什麼紅顏或藍顏知已,但是,由此而得出男女之間除了肉體關係之外就沒有任何其他的聯繫方式,顯而易見是非常荒謬的。既然這個世界是由兩個性別迥異的人群所組成,強行用一種關係來界定不僅不符合生活實際,也完全背離了人類與生俱來的天性。無論是怎樣的男人或女人,都需要一個傾述的物件,這裡面可以是自己的愛人,也同樣可以是另外的其他人,當然,

作為一個女人,不管她多名的聰明,僅僅因為傾訴就指望一個男人會寵她、哄她,總感覺不那麼現實。如果因為物欲橫流,不安心于現有貧乏的感情生活,而去尋找所謂紅顏或藍顏知已,那這一開始就決定了最終無言的結局。

我們都知道,任何藝術的創造都不能代替現實生活本身,那些讀多了言情小說和港臺娛樂電視劇的男女,在對照出自己生活中不如意之後,往往就幻想著成為那些作品中的主人公,希望在自己的周圍也能有那種戲劇性的故事在前面等著自己。但是,生活首先是由那些庸俗平淡的鍋碗瓢勺組成的,拋開了這些所謂的低層次的東西,而夢想著海市蜃樓怎麼會不是泡影。在特定的環境和氛圍下,所謂的紅顏或藍顏知已必然會發生肉體關係,這並沒有錯,錯的是把所有的男女都一定要發生肉體關係,而由此又把任何男女的交往都定義為天生的衝動和佔有欲就更是大錯特錯了。人又動物性的一面,但也是社會性的一面,那種所有的男女蒙上臉都是一個德性的論調作為調侃可以成立,作為一種真理是站不住腳的,因為大街小巷的男男女女並沒有都赤裸裸地都糾纏在一起。事實上,我們所看到的男男女女還都在正常地交往著。

那些讀多了言情小說和港臺娛樂電視劇的男女,在對照出自己生活中不如意之後,往往就幻想著成為那些作品中的主人公,希望在自己的周圍也能有那種戲劇性的故事在前面等著自己。但是,生活首先是由那些庸俗平淡的鍋碗瓢勺組成的,拋開了這些所謂的低層次的東西,而夢想著海市蜃樓怎麼會不是泡影。在特定的環境和氛圍下,所謂的紅顏或藍顏知已必然會發生肉體關係,這並沒有錯,錯的是把所有的男女都一定要發生肉體關係,而由此又把任何男女的交往都定義為天生的衝動和佔有欲就更是大錯特錯了。人又動物性的一面,但也是社會性的一面,那種所有的男女蒙上臉都是一個德性的論調作為調侃可以成立,作為一種真理是站不住腳的,因為大街小巷的男男女女並沒有都赤裸裸地都糾纏在一起。事實上,我們所看到的男男女女還都在正常地交往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