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為何暗戀大多無果不長壽?它主要發生在什麼年齡段?

暗戀大多無果不長壽 持續時間平均為36天

佛曼斯特指出,單相思比戀愛更常見。在英國,每年約有100余萬人不幸陷入“單相思”泥潭,

尤以男性居多。

單相思的模式大多是:起初雙方僅是精神交流,接著其中一方萌生愛意,並陷入自己編織的情網中難以自拔,不時用隱晦的語言和行動暗示對方。如果對方年齡在25歲以下,通常會直接拒絕單戀者,30歲以上的人則大多“默不作聲”,這往往使單戀者產生誤解,兩人陷入尷尬關係中。

單相思可能發生于任何年齡段,但在14—18歲時更常見,因為少男少女此時正處於愛幻想的青春期,不善於自我控制。而在適婚男女中,60%的人“單相思”過,20%的“多情種子”還可能每年單戀他人2—3次。另外,60歲以上老人也不時出現單戀。

單戀他人的人顯得可憐兮兮,但研究顯示,被戀的人到最後往往也會憂心忡忡。70%被他人“單戀”的男女在接受調查時說,起初他(她)會為自己的魅力洋洋得意,但後來漸漸因難以開口正面拒絕,不勝其擾而感到煩惱,甚至生自己的氣。

值得慶倖的是,“單相思”大多“壽命”不長,平均每次持續時間僅為36天,絕大多數人能很快走出陰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