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什么是愛情應該有的樣子 了解愛情、學會成就愛情

愛情不只是一見傾心的萌動,也不是兩情初悅時的激情。愛情,是一場長久的角逐,又是一次寫盡余生的相依。只有勢均力敵地幫助彼此成長,又在精神與生活中彼此相依,愛情才不會在漫長的時光中褪色,才能守住日夜相伴的幸福。

《幸福關系的7段旅程》的作者安德魯·G·馬歇爾認為,愛并不止一種:第一種愛叫做迷戀。即對方對你有強烈的吸引力,你們之間的愛濃烈而愉悅,天雷勾動地火,強烈的迷戀或生物性吸引,并不長久。迷戀時的盲目,是冷卻后的后悔。這樣的迷戀,既是一種愉悅,也是一種詛咒。

來源:圖蟲作者:-

第二種愛——依戀。依戀被稱為“成熟的愛”。依戀會使你在失去戀愛的感覺時,用一種新的角度去欣賞對方,為對方感到驕傲。有很多戀愛或結婚幾年的夫妻會說,我還愛對方,但我沒有戀愛時候的感覺了。這就是缺乏依戀造成的。

來源:圖蟲作者:-

如果你愿意重新認真地傾聽對方、與對方分享感受、抽出時間重享二人世界,就會滋養出依戀的愛。這種愛可以重燃迷戀結束時失卻的激情,并且進入持續更久更穩定的幸福關系中。

依戀的愛能讓你不斷發現更好的對方,愛情保鮮的秘訣莫過如此。

《幸福關系的7段旅程》中說,我們把陷入戀愛與維持愛情視為“魔術”,因此故意選擇用神秘包裝它,但了解愛的本質卻是重燃愛火的第一步。審視你的愛是迷戀還是依戀,將迷戀轉化為依戀,并盡力地去呵護它成長,就能找到彼此相依一生的幸福。

來源:站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