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妯娌之間的相處之道 妯娌相處之道的4大要點

不要隨便與家人比較

很多女人,沒事喜歡各種比較,爭長短。不但愛把老公拿去和和熟人比,和鄰居比,甚至和其兄弟比。比如,一些女人看到老公的兄弟家日子過得好或是不好,總愛直接或間接地表示出羨慕或看不起的態度。殊不知,這種對比,很容易引發家庭矛盾。有的妯娌之間,互相看不順眼,多半與這種比較心理有關。

來源:站酷

不要把賬算得太細

妯娌之間,都會涉及到照顧公婆,贍養老人的問題。對此,女人千萬不要把賬算得太細。比如,公公生日,她會記住大哥家少出一百元;婆婆過節,弟弟家少給兩百元。其實,計算這些毫無意義,說到底,每個人都是人生父母養的,誰多給點,誰少給點,有那么重要嗎?兄弟姐妹妯娌商量著辦,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這樣的家庭更溫暖、更溫馨。

來源:圖蟲作者:240265890879377758

不要到處搬弄是非

有的女人,沒事喜歡東家長西家短,到處說人是非,這種做法,無論是鄰里之間,還是妯娌之間,都不應發生。情商高的女人,懂得多說人好話,不背后說人隱私和閑話。如果在家庭內部搬弄是非,很容易引發妯娌不合,最后甚至搞得兄弟之間反目成仇,實在沒有必要。

來源:圖蟲作者:236429617500652315

保持適當的距離

每個小家都有自己的難處和樂趣,日子還是夫妻自己過,妯娌之間的關系,最好是既能做到互幫互助,又保持適當的距離。千萬不要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就搞得老死不相往來,實在沒有必要。

來源:圖蟲作者:236396692281376515

當然,每個家庭的情況和每個人的性格不同,處理妯娌關系的辦法肯定有所不同,但上述四點,對大多數人來說還是適用的。對此,大家怎么看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