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怎樣和小氣的婆婆處理好關系 教你怎么和小氣的婆婆處理好關系

注意說話方式

如果婆婆是個容易生氣的人,希望她能改變,基本是不可能的了,她都已經幾十歲的人了,要能改變早改變了。所以要和平相處的話,只有我們在跟她交流時注意說話的方式了,作為晚輩,很多有些話不能直接說出來,我們得“繞著彎”的說。

比如明明是婆婆忘記關門了,你不能直接說是她忘記了,得說:“媽,我下次再忘記關門時,你記得提醒我哈”。婆婆心里是明白的,我們沒有直接點破她,她也不好生氣了。

來源:圖蟲作者:75952837326234792

多夸夸婆婆

既然婆婆度量小,我們就不能和她“對著”來,得多“夸夸”她,讓她舒服,讓她開心。比如婆婆為我們準備飯菜辛苦了,不管好不好吃,我們多夸夸她,說:“媽,今天炒的什么菜哦,這么香啊”,讓我們的婆婆感覺她辛苦得有所值啊。

來源:站酷

先禮后兵

也不用刻意的討好刁鉆的公公婆婆,不管婆婆態度如何,新媳婦就事論事,你說你的,我做我的。反正天天呆你眼皮下,就當沒你人似的。刁鉆婆婆看見你態度如此,連個吵嘴的角色都找不到,自然也很無趣。當婆婆做得太不像了,軟中帶硬地嗆白她幾句。滅滅她的威風。這種辦法重點是仁至義盡,先禮而后兵。

來源:站酷

走為上策

找個理由,出外租房住,或是到遠方去打工,像農村媳婦就可以同老公一起到異地打工。只要長年不在一起,婆婆在家愛怎么找茬就隨她吧,反正眼不見心不煩,任她怎么不講道理也影響不到自己。

來源:站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