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怎樣和人相處有話講呢? 小編教你4點重要原則

怎樣和人相處有話講?人際交往中,人格因素至關重要,不良的人格特徵或人格缺陷容易給對方以不良的評價、不愉快的感受和不安全感,

從而影響人際交往。常見的人格缺陷有:自私自利、為人虛偽、不尊重人、報復心理、嫉妒心理、猜疑心理、苛求別人、過分自卑,驕傲自滿、孤獨固執等。這些人格缺陷嚴重影響人們之間的交往。因此,不斷完善人格非常重要。 人際交往的能力欠缺也是影響人際交往的原因之一。有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已經體會到,往往想關心別人都不知從何做起;想讚美別人卻不知從何開口;想協調人際關係卻越協調越複雜;想與人為善卻控制不住自己的衝動而語言生硬。人際交往能力是一個人的知識、人品、修養以及各種心理能力的綜合,反映了一個人的綜合素質,在培養和提高自己的人際交往能力的同時也要注意自己綜合素質的培養和提高。
心情是最重要的,只要自己覺得自己是快樂的優秀的就會有人注意你。因為大家努力都是為了自己呢能夠快樂,都想和快樂為辦。你快樂了,你就是快樂,大家就會喜歡和你一起。當然大家就會注意你,重視你,尊重你。試試吧。相信自己!加油!我支持你!真誠 包容 幽默 不斤斤計較 理解做到了這些 你會發覺一切的不同換位思考~在做事情的時候多想想對方的感受~` 這很重要地``最重要的還是要微笑,不要因為別人的相貌因而對別人感到討厭~~~ 

分析人際交往中易出現的問題和主要原因,詣在增強其心理健康,從而建立和諧、融洽良好的人際關係。那麼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呢?可遵循以下原則: 一、 平等原則 
平等就意味著相互尊重。尋求尊重是人們的一種需要。同學間交往的目的主要是在於共同完成大學的學習任務,這就規定了彼此應在人格上平等和學習上互助,並且主動瞭解、關心同事。蘇霍姆林斯曾經指出,不要去挫傷別人心中最敏感的東西----自尊心。
二、相容原則 
相容表現在對交往物件的理解、關懷和喜愛上。人際交往中經常會發生矛盾,有的是因為認識水準不同,有的因性格脾氣不同,也有的是因為習慣愛好不好等等,相互之間會造成一定的誤會。雙方如果能以容忍的態度對待別人,就可以避免很多衝突。 

三、互利原則 
古人雲:“投之以桃,報之以李。“互利原則要求我們在際交往中,瞭解對方的價值觀傾向,多關心、幫助他,並保持對方的得大於失,從而維持和發展與他人的良好關係。 
四、信用原則 
信用指一個人誠實、不相欺、守諾言,從而取得他人的信任。在人際交往中,與守信用的人交往有一種安全感,與言而無信的人交往內心充滿焦慮和懷疑。對每一個立志成才的大人學生來說,守信用使你的形象更添光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