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女朋友跟前任還有聯系怎么辦

女朋友跟前任還有聯系怎么辦

這個其實和心理學有很大的關系,這牽扯到當代分手觀念。

之前,某社交APP做過一次關于「分手后接受做朋友嗎?」的話題討論。

此次調研,參與人數超56萬,其中48%表示不能接受,41%表示能接受,另外11%的人持不確定態度。

我們分析一下各立場背后的深層心理動機。


48%不能接受:

大文豪莎士比亞說過:分手后不能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也不能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

從心理學角度講,這部分主體的主要構成是當初提出分手的一方。因為她們不想已經沒有感覺的感情影響未來的新戀情。

而另外一小部分,則是愛之深恨之切。


41%可以接受:

這部分人,認為自己和前任在戀愛前就是很久的朋友,那么分手后我們更傾向于接著做朋友。

其實就是還偷偷喜歡著人家,總抱有一絲可以和好如初的幻想。

再或者,空窗期寄希望于對方繼續彌補自己寂寞空虛的心靈、身體,甚至交到新的戀愛對象后也可以彼此取暖。

真正可以做朋友的人并非沒有,是很少,而且這些人也基本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忘卻這位朋友。

所以,分手后依舊保持長久朋友關系的人,渣就對了。


11%不確定:

這部分人往往是真正正確的愛過。

因為他們不知道分手后是否該放下,該以什么樣的身份與那個自己愛的人相處。

他們很迷茫,不知道哪條路才算對,或者說兩條路都是錯。畢竟對于他們來說,朋友和路人的身份都是一種傷害。

這類人往往靠譜,卻也往往容易備胎。

話說回來,我們試著推理演繹一下女生的心理:

假設我是個女生,喜歡的人要和自己分手。在已知鐵定分手的情況下,我可能暫時無法忘卻對他的感情,猶豫自己到底應該以怎樣的心態面對。

也可能私下哭個稀里嘩啦,但依舊會確切的選擇做回路人。

畢竟,沒有情侶的身份,那些曾經和對方床上撒歡、互探深淺的畫面,想想就夠尷尬了。

心得有多大才能坦然自若的做朋友啊...一起坐下喝喝茶聊聊激情歲月?或者抽時間回顧一下?

所以啊,曾經相愛,分手后還能一起談笑風生的人,或多或少是抱有一些激情想法。

那女朋友還在跟前任聯系,該不該和她分手呢?

雙方不聯系的話,如果我們不是具有某種特殊情結,大可不必焦慮。

倘若雙方依舊有所聯系,或者說依舊是能夠談笑風生的朋友,就可以考慮我們現在的付出是否值得。

畢竟,「我兒子的親爹另有他人」這種劇情挺喜劇化的,眾所周知,喜劇的底色是悲情。

當然,如果你們雙方并不打算長久到結婚這種地步,以上可以忽略。

不過,我們生活中類似這樣的情況應該挺少,因為絕大多數人都是抱著好好戀愛的心思去開始。

所以,多數情況雙方還是要給予彼此基本的信任。

不然,自打心里萌生不信任念頭的那刻起,從偷看對方手機的那刻起,從深扒對方各種社交軟件的那刻起,你們的感情就注定要危機了。

要記得,相愛的秘密不只有欲望,還要適當保留秘密和信任。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