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演好自己

一次文藝晚會中有這么一個節目:四個“馬三立”登臺表演,看誰最像喜劇藝術家馬三立。觀眾評議的結果:最先表演的最年輕的小伙子最像馬三立,而最后表演的真正的馬三立,觀眾說他最不像馬三立。無獨有偶,世界卓越電影藝術家、喜劇大師卓別林也遇到類似情況:一次卓別林來到一座小城,恰巧碰上小城舉行模仿卓別林大賽,他便化名參加大賽。可是比賽結果卻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他只得了個第六名。
其實名家們演不好自己,真正的原因在于:首先是觀眾印象中的馬三立和卓別林已和生活中的他們拉開了距離,

已是藝術化的產物,表演馬三立和卓別林的選手是把藝術化的產物加以強化,不是生活中的名人。第二是馬三立、卓別林曾很好地研究過他們要演的人,但并沒有也不可能會去想如何演自己,所以他們很難演好自己。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一個人越要去表演自己就越容易失去自己。
——一個人越要去表演自己就越容易失去自己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4179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