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原生家庭只是起點 改變自己能力才是追尋品質生活關鍵

原生家庭只是起點,而我們改變自己的能力,這才是我們追尋更高生命品質生活的關鍵。如此多的人都并把自己很多失敗事情和性格缺陷都歸罪給原生家庭,

這樣一刀切的做法其實有很大的片面性。因為不管在什么家庭和婚姻里,人都是可以選擇去面對和改變自己的。

原生家庭是人的起點,但它也只是決定了一部分人的上限。只有不思進取的人,發展上限才會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

原生家庭會影響你一陣子,但別讓它決定你的一輩子。何為底層?就是那些原生家庭起點低,自己后天又不努力,怨天尤人,抱怨連連,最后一事無成的人群。

你的出身不好,并不能決定你的一生。作為成年人,我們已經有能力重新書寫出一個不一樣的故事,同時要承擔起自己人生的責任。

決定你成為什么樣的人、擁有什么樣的人生的,只有你自己。因為這世上從來就沒有什么命中注定,每個人都是靠自己去決定自己的人生。

我們是原生家庭的孩子,又是孩子原生家庭的創造者,經營好原生家庭,讓孩子擁有更多的成長力量,對我們而言任重而道遠。

自己出身好與壞,貧與富不是我們能選擇的,但出身一定不會決定你的命運好壞。

原生家庭是我們人生的起點,絕不是終點。從古至今,寒門子弟反而更易成為貴子。

成年人要學習為自己的心理情緒負責,倘若原生家庭給了你黑暗陰影,你要親手點上一盞燈,驅走黑暗。因為你,就是你孩子原生家庭的起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