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花鎮:你的愛情遇到問題,原生家庭要不要背鍋?

美國著名 “ 家庭治療大師 ” 薩提亞認為,一個人和他的原生家庭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而這種聯繫有可能影響他的一生。 據調查分析:在 100 個婚姻瀕臨崩潰的案例中,受到原生家庭影響的有 53 例,占 53% ,在這 53 例中, 80 後婚姻占 75% 以上。約有 35% 以上的人來自單親家庭,而 50% 以上的人來自父母常年吵架、酗酒,有外遇、家庭暴力等家庭。調查還發現即便原生家庭很健康,仍會對新生家庭產生不良影響,致使他們的婚姻亮起紅燈。 那究竟是什麼原因致使原生家庭對我們的婚姻影響這麼大呢? 

花鎮情感專家表示:原生家庭塑造人的個性,

影響人格成長,培養管理情緒的能力,為個人成長後人際互動的模式定型,人在原生家庭裡形成的情感習慣和思維模式叫做“原生情結”。

我們人一生下來就帶有一些基本的特質,這些都是改變較小的,或者也有遺傳的因素,例如外向、內向等,而更多的我們的價值觀、世界觀、待人出事的方法、對待感情的態度等等這些都是從我們從小長大的環境裡面學習的,而小時候對我們影響最大的無疑就是我們的家庭了,我們受到原生家庭系統成員的影響,特別是父母的思想觀念、性格特點、行為方式、夫妻關係、教養方式等更是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們,這是一把雙刃劍,如果父母起了 一個榜樣作用,那麼我們以後在面對各種問題,

不管情感還是生活、工作都知道如何處理,少走很多彎路,而如果父母相處方式特別差甚至異常,那麼我們在以後“有樣學樣”,會遇到很多痛苦,最可怕的是這種觀念深深的植入我們的潛意識裡面,我們茫然不知為什麼會這樣做,沒有合適的方法可能一輩子也走不出來,傷害別人,也傷害自己。比如:原生家庭中親人關係疏密不同,會致使新生家庭夫妻間對親密關係需求不同而造成夫妻矛盾;原生家庭的父母過分關愛子女,對其大包大攬,泛愛剝奪了子女成長的機會;原生家庭父母離異,父愛或母愛缺失單親子女在婚姻中過度彌補致使婚姻解體等等。

那麼我們怎樣避免原生家庭對自己的婚姻的影響呢? 花鎮情感專家建議:首先結婚前就要先對原生家庭對自己的影響做個評估,

分析原生家庭哪些不合適不正確的方式對自己的影響有多大,其次衡量一下進入婚姻後對方原生家庭可能有哪些不恰當的行為方式思維模式會影響到自己將來的婚姻,雙方都反思各自成長的環境可能對自己的影響,乃至對將來婚姻的影響。最後理解接納對方原生家庭對其的影響,給各自一個修正調適的時間,揚長避短,不斷完善人格。在眾多諮詢案例中,通常婚姻走到死胡同,雙方都感覺婚姻像團亂麻,怎麼理也理不清,就打算一離了之,離婚就什麼問題都解決了,殊不知離了婚兩人行為方式思維模式一點變化都沒有,
對自己及婚姻沒有一點反思,在下一段婚姻裡仍然一意孤行,結果和上一段婚姻一樣終結。因此建議婚姻出現問題的夫妻先調適、改變再考慮離婚。只有這樣才促使自己人格不斷完善成長,才會擁有一個和諧美滿的婚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