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學會給自己一份安靜 心才得以自處

靜,是一種聲音,從遠古一直靜到如今,從遠山一直靜到窗前,從眼下一直靜到心間。也或許只有你已經步入中年,才能慢慢體會安靜的那種美,

那種超然自在的感覺。

面對外界的浮躁與喧囂,我們的內心時常會疲憊、會厭倦。此時此刻最需要做的是給自己創造一個安靜的空間。

年輕的時候,特別喜歡與人爭辯,后來越來越喜歡沉默的感覺。靜靜的溪邊一坐,嗅花草熏香,聽潺潺流水,觀蜻蜓戲水,捧兩縷清風入懷,是那么的寧靜,是那么的享受,那么的安逸。

半生已過,看透了人,看透了事,看透了人心,看透了生活,也學會了沉默。不解釋,不爭辯,沉默以對,寂靜歡喜。

沉默,只是不想再說,安靜著。不管紅塵中有多少紛擾 都能在喧囂之中尋一處靜謐 可以獨自憂傷,亦可以獨自歡喜。

真正的平靜,不是避開車馬喧囂,而是在心中修籬種菊。不爭不搶,不急不躁,看淡世間滄桑,內心安然無恙。

把生活中的獨處,當成一種享受。把安靜的時光,當成一種自醒!只有心安靜,才能正確面對世事紛擾,擺脫外界虛名浮利的誘惑。

與其沉溺在那些無效的社交活動中,不如靜下心來好好充實自己。讀一本書,在紛擾塵世中保留內心的安靜與閑適。

蘭居幽谷,雖孤獨亦芬芳,是一種淡泊;梅開偏隅,雖寂靜亦流香,這是一種優雅。

人活一世,也就求個心的安穩平靜,有心寬似海,才有風平浪靜。時光靜好,與君語,繁華落盡,與君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