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欣賞

我的朋友米雪是一位盲人,但是也許您并不會注意到這一點。她非常善于運用自己的其他感覺,包括所謂的“第六感”,所以很少給人遺漏東西的印象。
有一次,我6歲的女兒凱拉去米雪家里玩,回家時凱拉很興奮,告訴我她們一塊烤餅干、玩游戲,還畫了一幅手指畫。當她談到自己的畫時,顯得特別地興奮。“媽媽,你猜怎么了?”凱拉說著,臉上笑盈盈的,“我今天學會調色了!藍色和紅色調出紫色,黃色和藍色調出綠色,真是太有趣了!米雪和我一起給畫著色。她說喜歡手指劃過顏料的感覺。”
興高采烈的女兒使我想了很多。

我突然想到,我竟從未與凱拉一起畫過手指畫,只因為我嫌臟嫌麻煩。諷刺的是,孩子竟然從我的一位盲人朋友那里學到了色彩的知識。看來,我真的需要反省一下自己。
接著,凱拉又說,“米雪告訴我,我的畫表現出我很高興,而且還有一點自豪,一點成就感。她說得對極了!”凱拉還說,在米雪教她畫畫時,都不用看著畫布,原來手指畫這么有趣。這時我才意識到,凱拉還不知道米雪是一位盲人。當我說出真相時,她愣了一會兒。一開始,她不相信。“但是媽媽,米雪非常理解我的畫!”凱拉的立場很堅定。我想孩子是對的,因為米雪用心地傾聽了凱拉的描述,她知道凱拉有多么為自己的作品驕傲,知道凱拉驚奇于混合顏料時的發現,
驚奇于手指畫所呈現出的質感。
從沒有人把米雪看作是一位盲人。她有著一種特殊的“視力”,一種每個人都應當具備的能力。
——用心欣賞是一種特殊的“視力”!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4183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