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種情愛居簡家,不負光陰不負你

一生顛沛,輾轉無數,居住過的房舍,寬窄有別,大小不一,具體多少,亦是難以清記。每一次搬離,是生命于人生里的又一次交付,也是人生于歲月里的又一次遠行!

我喜歡明媚的屋子,在出太陽的某一個時刻,陽光可以透過細密朦朧的紗窗,直直的照射到簡單樸素的陳床舊鋪,或者小小桌臺之上;若遇上陰天下雨,屋內也不至于太過昏暗恐懼。故而雖然再一次搬離的屋子,只是一間小小的單間,一室一衛一廚,廚房窄小到只容得下一人做飯炒菜,可是從來都覺得,這屋子像一個小小天堂,有夢寐以求的安靜寧和,

有“家”的味道!

誰都但愿,尋得一個溫暖之人,與他亦或者她共建一個寧和溫暖的家,房子無需多么堂皇富麗,哪怕只是租居,只要兩人心心相惜,相互尊重,一起風雨同舟,一起同甘共苦,縱使日子過得清貧如水,一家人的歡聲笑語,足以讓內心溫暖無比。與愛的人,在粗茶淡飯里慢渡流年,亦是幸福滋味兒!我們都是平凡之人,只渴望得到世間最平凡也最難得到的幸福,一夫一妻,一家一室,一兒一女,未來路上,不論將來貧富貴賤,不論光陰如何易老容顏,不論世事如何滄海桑田,都相依相偎,不離不棄!人世間最長情的告白,是靜伴朝夕;生命里最真摯的愛,是相惜不棄!

家是每一個逐世塵俗人落心的遠方,不管你會走多遠,

亦不管你會走到哪里,家人在哪里,家就在哪里!有家人相伴的地方,無論哪里,總會有一種莫名的安心,這種安心,讓你只覺世間幸福,如此便好!想來,就那么做一個平凡的女子,顧子持家,日子簡單而平靜,生活庸常且幸福。一家人,小租居,添株碧草,置盆雅花,閑來無事,澆澆水,飯時炒幾小菜,家人同食,最是幸福之事。光陰就這么悄然漫過指尖,平凡的幸福,淡淡圍繞在身旁,不言而喻!

還記那時,多買來的紅薯,怎么吃吃不完,剩下了一個,小懶的我,即使閑來無事,亦是不曾管理過它,只任它在透明塑料袋里兀自孤單。許多天過去,有一天突然發現,紅薯竟長出許多綠芽,有些嫩綠的葉子還長大了許多,我才將它拾撿起來,

放在了廚房的窗楞上。素白瓷磚的墻面,卻因那一株不養而生的紅薯綠,多了一份清雅寧靜。生活就是這么簡單,幸福就是這么平凡!

我們都愿,把租居當成簡家,搬來之時,都會認真清掃擦凈,除了所帶的隨身之物,都習慣性的在以后的日子里,添些家具擺設,置些盆景綠株,購些毛絨玩具,即使遠隔家鄉千萬里,即使心如明鏡,很多東西,再一次離開之時,都將是帶不走的。可是就是這么甘心情愿的去添置,因為家,本該如此。我們可以將一座無情的房子,變得有情有味,有生有色,我們愿意在這個“家”里享受平淡的時光,我們愿意把這里裝扮成一個心里“家”的模樣,只因為,家在心里!

租居即便也是家,卻亦難長久,每一次輾轉,

來時屋子空空如也,到了搬離之時,再怎么輕裝簡拾,只衣物隨隨便便一拾收,都覺繁重累人,再加上其他雜七雜八之物,更覺難以攜帶。即便如此,每一次都會將剩余能用之物,統統收拾好,不止于前傳后教的珍惜之意,更多的是不忍拋舍的念舊之情。那些東西,都曾與我們朝夕共度,即使舍下了它們,內心都有一種無言的失落,是不舍那段靜默寧和的光陰,亦是感嘆時光如流,才只覺,開始與結束,原來隔了,那么近的距離!

因為有情,丟棄的東西,總還是在心里的;因為放在心里,所有有過的點滴,都串聯成生活的小幸福,我們都會把,那些小幸福,堆放在記憶的落腳之處,無事輕輕拾起,閑來細細回味,我們曾經,把愛種在那里,

我們曾經,把情放在那里,不愿忘,亦不會忘,那些曾經發生在“家”里的閑碎故事,曾伴我們,共沐年華,如今年華雖逝,幸福尤存!

無論生活如何不順,如何日子如何磨人,家人在身旁,家在心里,應該是此生,最最平凡的幸福!至于“家”,到哪里,都是心底深處,溫暖的模樣。無論如何命運如何輾轉,無論生活如何顛肺,始終相信,只要有愛與情的根種,“家”便就是家。家是不變的初衷,幸福是不變的渴望!

亦但愿,無論你我走到哪里,家便在哪里,幸福便就在哪里,不負半世流年,不負一世光陰,不負唯一的你,亦不負僅有的我自己!

所屬專題:光陰驕傲煩惱父親曾經憂傷時光女孩夢想思念輝煌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4178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