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成功只需三要素

成功只需三要素

待人三要素:團結能人做大事,團結好人做實事,團結壞人不壞事。

進步三要素:你自己行,有人說你行,說你行的人行。

說話三要素:該說時會說——水平,不該說時不說——聰明,知道何時該說何時不該說——高明。

干活三要素:該干時會干——能力,不該干時不干——明智,知道何時該干何時不該干——英明。

做人像水,做事像山。做人盡量往低處走,讓著別人,遇見利益和名聲盡可能往下退,給自己留下做大的余地。做事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見和目標,像山一樣挺立在那兒,才能把事做好。

勝者注視的是問題的答案,

而敗者只看到答案的問題;勝者往往是答案的組成部分,而敗者往往是問題的組成部分;勝者有計劃,敗者有托詞;勝者常說:雖有困難,還是辦得到;敗者常說:雖然辦得到,但是太困難。

古猶太人眼里的賢人七德:一是不班門弄斧;二是不打斷別人的話;三是不急于求成;四是提問要有針對性;五是解答要符合情況;六是談話要有始有終;七是要立足實際。

人的兩只眼睛,全是平行的,但卻不平等看人。人的兩只耳朵是分在兩邊,卻總好偏聽一面之詞。人只有一張嘴,卻總能說出兩面話。

知道看人背后的是君子;知道背后看人的是小人。

不敢生氣的是懦夫,不去生氣的才是智者。

寬慰自己最好的方法是多看別人的短處;鼓勵自己最好的方法是多看自己的長處。

知道事物應該是什么樣,說明你是聰明人;知道事物實際上是什么樣,說明你是有經驗的人。

你要生活得隨意些,你就只能活得平凡些;你要活得輝煌些,你就只能活得痛苦和復雜些;你要活得長久些,你就只能活得簡單些。

高談者未必有高見,沉默時也許在沉思(感悟人生www.201980.com)。

運好氣才有好命運:愛情需要勇氣,友情需要義氣,親情需要和氣,干活需要力氣,事業需要運氣,生活需要好脾氣。

能付出愛心就是智,能消除煩惱就是慧。

擁有夢想只是一種智力,實現夢想才是一種能力。

失去金錢的人損失甚少,失去健康的人損失極多,失去勇氣的人損失一切。

出門走好路,出口說好話,出手做好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4098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