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男生跟女生打招呼的常用語有哪些 只需三招教你輕鬆搭訕

第一招,會問問題。核心原則是少問封閉式問題,多問開放式問題。什麼是封閉式問題?就是有簡單答案、一兩個詞兒就能回答的問題,

比如今年你多大了,幹什麼工作,一個月掙多少錢,有物件了沒有,等等。這種問題問多了,會讓人覺得她們是被審訊的犯人,從而感到很深的排斥和厭煩。那什麼是開放式問題?就是有一定深度、需要解釋和說明的問題。比如你為什麼會來這個城市工作,這裡跟你的家鄉有什麼不同,你對這裡的生活有什麼感受,這個城市給你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什麼,等等。這類問題鼓勵她們自由地表達自己的看法,能更好地參與到聊天中來。書中還建議,最好根據對方的愛好或經歷來設計問題。比如對一個古典音樂的愛好者,你就可以問,你是怎麼喜歡上古典音樂的,你最欣賞的作曲家有哪些,你聽了他的作品之後有什麼感受,
等等。

第二招,真誠地讚美。鼓勵自己喜歡的行為,要比懲罰自己厭惡的行為更有效。換句話說啊,在對方聊正能量時,你要表現得很有興趣,而當對方聊負能量時,你要表現得很冷淡。舉個例子,我老師有個學生,特別喜歡找人抱怨各種事,比如天氣不好、工作無聊和家庭不和睦之類的。

那怎麼才能和她愉快地交流呢?很簡單。當她偶爾開始一段積極樂觀的談話時,立刻表現得非常熱情,然後問她一系列開放式問題。相反,當她又開始消極負面的談話時,就完全不搭理她,讓她自說自話。你猜結果怎麼樣?一段時間以後,這個學生的行為完全改變了,變得樂觀而溫和。要稱讚別人,直截了當遠勝於拐彎抹角。比如說,“你今天好美”就遠勝過“十裡春風不如你”。另外,還有一些提升稱讚效果的獨門秘笈:首先,誇人時要叫出對方的名字,讓人感覺是專門誇她;其次,要讓你的稱讚更加具體,而不是簡單地泛泛而談;最後,要在你的讚美後追加一個開放式的問題,這樣對方還要考慮如何回答你的問題,
就沒工夫拒絕你的讚美了。把這些技巧全都用上,最終的效果是:“某某某,你今天的新髮型讓你的眼睛看起來更漂亮了。你是怎樣想到要換這個髮型的?”

第三招,自我透露。上面提到的那幾招,都能讓對方喜歡你,並讓你可以進入她們的世界。

但是呢,你還得想辦法,讓她們也進入你的世界。撩妹其實是一個孔雀開屏的過程,你要是自己都不主動展示,怎麼還能指望別人誇你羽毛漂亮?所以呀,你還需要自我透露,讓別人也瞭解你的資訊、看法和感受。自我透露可以與提問同步進行。比如說,如果你想知道別人的名字,可以這樣說:“對了,我的名字是某某某,你的呢?”通過自己首先公開一些資訊,能讓對方明顯感覺到彼此是在交流資訊,而不是一對一的採訪。這種設定回答的做法,讓對方很容易就能把自己的資訊說出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