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生意 不是這樣做的

生意 不是這樣做的

我轉出農貿市場剛走到公路邊,就聽到一個推著三輪車的中年婦女在高聲叫賣:“香蕉,一塊錢一斤,快來買哦!”一塊錢一斤的香蕉,在目前這個季節確實不貴,算是相當便宜的。

被她的叫喊聲所吸引,我走了過去。近前一看,三輪車里裝著的香蕉,前面的幾坨稍好一些,而后面的香蕉,全都是從把柄上脫落后的散香蕉,并且已經發黑在開始腐爛了。這樣的香蕉肯定不能吃。不用問,這個老板嘴里喊一塊錢一斤的,肯定是后面的那種爛香蕉,于是,我用手指著前面稍好一點的香蕉問道:“這種多少錢一斤?”

還沒等我的話說完,那老板極不耐煩地說道:“別摸!我這個是兩塊錢一斤的。”我想,老板是誤會了我的意思,以為我要用手去提看她的香蕉,所以,才會這樣說,因此,我并沒有將她這刺耳的話放在心上,開始與她講價:“這種香蕉有沒得少?”

“不少!”老板極顯得極不耐煩的樣子回答道。隨后又小聲補充了一句:“看你這個樣子就不像買得起我這種香蕉的。”聲音雖不大,但我聽得真真切切。就沖她最后這句話,說什么我也不會買她的香蕉,于是,我轉身便走。

見我轉身離去,沒有買她的香蕉,那老板更是不舒服極了,在我的身后冷嘲熱諷地不停叫罵。如果換作一個心胸狹窄,自尊心又強的人,肯定回轉身去與她理論,

大吵一架。雖然我的心里也有點火星濺起,但很快便熄滅了。與這樣的人計較,有什么意思?從她那一三輪車快腐爛的香蕉,我判斷,我絕不是有這種遭遇的第一個人。也許,這個女人本身就是一個火爆子脾氣,再加上那么多的香蕉沒有賣出去,心里一著急,脾氣就變得更壞,所以才會這樣對待顧客(一起感悟人生 www.201980.com)。

但是,作為一個做生意的人,不管怎樣,你都不能像這個樣子對待顧客。越是生意清淡,對顧客越要熱情,越要和氣,越要穩住自己的陣腳不亂。俗話說,“和氣生財”嘛!只有這樣,你才有可能扭轉敗局,才有可能激起顧客的購買欲。在商場上不是還有這樣一句話,“顧客就是上帝”嗎?你即使不把顧客當作上帝,但你也不能把顧客當作你的出氣筒,

把你心中的氣轉移到顧客身上,沖顧客發脾氣。這樣做的后果,只能是遠顧客而更沒有生意,絕不會拉近你與顧客的距離,絕不可能扭轉生意衰敗的局面!

生意是什么?并不是只把眼睛盯著錢看。換個角度說,生意其實就是人氣,就是人脈。只有你的人氣旺了,人脈好了,你的生意才會紅火,你才能賺到錢。你看那些紅紅火火的商家,哪個不是把人氣做得旺旺的,把人脈結交得好好的?從來沒聽說哪個沒有人氣,沒有人脈的商家把生意做大,做紅火的。其實,做生意的訣竅并不神秘,就是把人氣做旺,把人脈交好。

像這個老板,不僅我這次不會買她的東西,下次不會買她的東西,再下次不會買她的東西……今后也永遠不會買她的東西!誰愿意拿錢買氣受?在如今這個社會,

只要有錢還愁買不到東西?不要說才是一點香蕉,就是比這個更金貴更值錢的東西,只要有錢,你也能買得到。

遇到這樣的老板,朋友,你會怎樣做?會不會購買她的東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4168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