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土著的本能

一群伐木工人進駐高山林區,由于山上的氣溫和平地相差極大,又得隨時提防因山區大雨所造成的山洪暴發,這群伐木工人一直注意著氣候的變化。
在林場的日子久了,他們和當地的土著漸漸熟悉了,他們發現土著有著一種特殊的本能,能準確地預測第二天的天氣,只要土著斷言第二天不會下雨,就必定是晴朗天氣。
從此以后,伐木工人不再收聽收音機的預報,改為向土著請教天氣的變化,而土著也不厭其煩地每天準確預報。
伐木工人對于土著這種令人難以置信的本事非常佩服,直到有一天土著告訴他們說,

再也無法預報天氣了。
伐木工人大感詫異,問道:“為什么不能,難道你們的本事在一夜間全都失去了?”
土著嚴肅地回答:“收不到……”
伐木工人更是詫異:“什么收不到?”
土著說:“我們族里有一部收音機,天線昨晚被小孩弄斷了,再也收不到……”
我們在面對許多事物時,也會發生類似伐木工人的誤解,被事物的表象所迷惑,而忽略了探求背后真正的原則。
盲目地迷信權威,而忘了自我本質的提升,是值得我們深切注意的問題。事實上,你的內心當中原本存在著許多值得開發的寶藏,或許是你忙于追求外界的教導,而無暇去發掘這些完全屬于你自己的至寶。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youmei/3957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