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結婚證丟了一本能辦離婚手續嗎 5種結婚證丟失的離婚方式

有好些夫妻因為關係不和或者是其他的原因導致離婚,但在離婚的時候,需要拿著結婚證才可以辦理的。那麼當你們發現你們的結婚證丟失找不到了,

要如何辦理離婚呢。結婚證丟失怎麼辦離婚方法/步驟:結婚證失丟的,確定找不到的夫妻,可以再去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補力你們的結婚證,當然補辦的時候,需要很多手續,建議你先到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諮詢後,備齊這些資料檔後再到那裡進行結婚證的補辦。補好後,就可以進行正常的離婚手續了。或者結婚證就不需要補辦了,可以到原登記機關去辦理離婚登記,也可以要求原登記機關開具婚姻證明到法院起訴去註冊地的民政局開具婚姻狀況證明,作為結婚證的補充。去民政局辦理的話,需要有雙方離婚協定,內容包括對財產的分割清單以及對子女撫養問題的解決,否則只能去法院起訴

結婚證丟失怎麼辦離婚?如果不想補辦耽誤離婚時間的話,那麼可以到民政婚姻登記機關,直接開一張婚姻關係證明書,那當然你們必須讓對方相信你們是夫妻,或者提供一些個人資訊,婚姻登記處也會説明你們查相關資訊。結婚證丟失怎麼辦離婚。

有一些婚姻登記部門是不願意向你提供婚姻關係的證明的,因為可能會出現錯誤。這個時候,你最好是到自己的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進行相應手續的補辦。一般情況下,如果你們的戶口一個戶口本上的話,那麼可以讓派出所開戶籍證明,這個時候,戶籍證明也能用來辦理離婚手續的。

結婚證丟失怎麼離婚?如果你們所在屬於村或者是居委會的話,那麼你還可以在那裡開居這樣的證明。讓他們證明你們是本身就是夫妻,即婚姻關係證明。這樣,就可以拿著這個夫妻關係證明去辦理離婚的手續了離婚 。當然,你也可以和對方進行協議離婚。在協議離婚的時候,必須有一個書面的材料,這裡包括了你們的財產是如何分配的,子女的撫養問題是如何安排的。這樣,民政局才會向你們開具證明,並最終允許你們的離婚協議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