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內衣簡史:從遮體到魅惑


內衣已不是一件遮遮掩掩的事,我們經常能從雜誌電視或者網路看到各式各樣的內衣大片。內衣起初是用於保暖和遮體用的,

但是現在的內衣做工越來越精美,花式越來越誘惑。內衣是怎麼一點點發展到了今天的?

幾個世紀以來,不論男女都是在外衣下穿著簡單的T形亞麻長袍,多為保暖用。胸衣最早產生于古羅馬時期,而直到16世紀,還有鐵、木頭制的緊身胸衣。

隨著紡織技術的運用發展,到了16世紀末期,人們開始使用鯨髦、鋼絲、藤條等來製作緊身衣。當時的“時裝武器”就是吊襪帶、緊身衣與裙撐,可見西方人對內衣的重視。

由於設計得非常複雜,穿一件內衣,可能要花上幾個小時的時間——我們經常可以在一些電影電視劇中看到這樣的鏡頭。

內衣在18世紀開始得見天日,統治階級也沉迷於裝飾性的緊身胸衣。但在19世紀早期,中產階級的崛起,把內衣又一次送進陰暗角落深藏,婦女又一次著簡單的白裙顯示她們的純淨美德,而失去了魅力。

不過這一切在19世紀末改變了,婦女們不再局限于家庭婦女和母親這兩個角色,開始認識自己,爭做性☆禁☆感尤物。沙漏的輪廓,穿上內衣以後“S”形的身段得以增強,

內衣也越來越豪華,就像Dita von Teese常穿的那樣。

事實上,在內衣的黃金時代——20世紀初期,已經有精工製成的半透明睡裙和帶蕾絲花邊的午茶袍,而那時婦女在家裡放鬆休閒時就不再穿內衣只穿這些,它們也更加讓人浮想聯翩,比如Fortuny的一款緊身帶褶的禮服,

把女性身體曲線完全凸顯了出來。

到了20世紀5、60年代,高跟鞋、細腰條、平腹及圓胯都是當時女性美的標誌,因而緊身內衣及造型文胸也隨之出現。到了70年代,許多高級服裝設計師比如Halston和Stephen Burroghs,他們的顧客更喜歡穿貼身的衣物,裡面不穿內衣。因此也有人稱這段時期為內衣的“黑暗時期”。

80年代,內衣的設計得到了恢復及光大。設計更加大膽、暴露,令女性更加美麗。在款式上,荷葉邊、刺繡、薄紗等大量運用,產生了更加浪漫、柔軟的內衣,體形不再是選擇內衣的唯一標準,心情也起到極大作用:運動、經典、性☆禁☆感、懷舊……而且,內衣外穿大行其道。

之後的幾十年,內衣成了T臺上、乃至時尚界不可替代的主角之一。La Perla、Chantelle、VS等都是大受追捧的品牌,內衣的魅力越發地令人不可拒絕。
紐約市時裝技術學院博物館將於今年舉辦一個規模不小的內衣展,“內衣的演變告訴我們時尚潮流的演變、內衣和外衣一同在女性解放中起到了巨大作用。” 館長Colleen Hill說,“內衣在21世紀真是個迷人的東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