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勉強別人 勉強自己

勉強別人 勉強自己

常會聽到--不要勉強他啦!要不隨便啦,反正后果讓他自行負責啊!到底該不該勉強別人呢?其實我們不懂勉強別人是種成功的能力

一個部門主管向我抱怨:何先生,你不知道這件事多難執行,所有的部門都持觀望態度,因為會影響他們現有的工作,我無權命令他們,也不想勉強他們,公司可否暫停或中止這項計劃!

他的抱怨早在我意料之中,因為他負責的這項工作確實困難,許多地方需要改變現有的工作流程,再加上原有工作已很煩人,所有的人都期待能放棄這項工作。

但基于許多原因,公司不能放棄。

我告訴這位主管:你是無權命令他們,但你推行的是公司的政策,他們不樂意配合,可也不至于嚴詞拒絕。你要用各種方法,勉強他們一起配合,如果你不想“勉強”別人,那這件事肯定辦不成!

“勉強別人做事”,這可是我這輩子花了最多時間學習的事。年輕的時候,最討厭別人逼迫我做什么事,總覺得所有的事都應該“自動自發”才完美.我慢慢發覺,幾乎沒有一件事是別人樂意去幫你的,每一個人都是在他人不斷地催促、不斷地說服、不斷地溝通、不斷地哀求之下,完成某一件事。時間長了什么事也做不了,讓別人覺得一點能力也沒有的尷尬狀況!

小孩子早上賴床,天氣雖冷,還是得狠下心催促他--趕快帶好書包上學;部屬小感冒直打噴嚏,但大老板要求的工作時限在即,也得半威脅著--不趕緊做好可能影響年終考績咧;明明跟男朋友約好下班后去逛逛街,他在中午時就說--可能得加班;早上出門時特別提醒老公,別忘了周末安排好的全家旅游--他卻說可能需要出差;當你面對這些事的時候,怎么辦?堅持自己的作法,不管對方怎么找理由—一定要他照著做!!還是,若對方表示很為難,那就算了--可是自己卻因無法成事很不開心!

其實要做好一件事,讓大家都滿意沒話說,幾乎不可能也的確不容易!因為每個人思想立場都不一樣,對一件事的關注度及判斷力也不一樣!然而若你想要勉強別人,照著你的意思完成一件事,有個依據準則最重要--那就是站在他的立場想,也就是結果必須真是為他好!就如同勉強學生背英文單字,將來才有造句底子啊;勉強女兒少吃點冰,真的會讓他未來少些婦科疾病的;勉強秘書一定要當下記住來訪客戶姓名/樣貌,這很可能是他下個晉升考核加分機會耶;勉強老公一定要準時做健康檢查,那可是一家幸福的根源啊!

想想,要達成上列一些目的,這就是勉強--用威脅口吻的勉強叫命令;用禮貌語氣的勉強叫溝通;用古有明訓的勉強叫說服;用伎倆手段的勉強叫引誘;而那嘮嘮叨叨的勉強也就是愛啊!然而在這勉強的過程中,雙方的感受可能都不太好,但最終是否能達成目的效果,也就看你能不能“勉強自己,堅持下去”啰!

勉強別人,不容易--你得花盡心思,用盡方法;而勉強自己,其實就在那一念間!感悟人生www.201980.com你是不是真的為他好?若是的話,那就絕對是得砌而不舍/盡心盡力!

因為你不是自私為自己利益,因為你清楚這對他可帶來多大多遠的好處,盡管過程中,可能有誤解可能遭質疑,你還是必須勉強自己,去勉強別人!

有人說--我不愿意勉強別人!其實仔細想想,這不過是沒有能力勉強的托辭罷了!也常聽說,不行,我沒辦法離職,我需要錢--其實他已忙到都快過勞了,很難耶,我那女兒都五歲了,就是不肯自己睡覺,一定得跟我睡--其實她女兒在幼兒班午睡時都很安穩!

勉強別人,理所當然,因為你是為他好!

勉強自己,很不容易,但你知道你必須這樣做,你做得到!

這是一個無處不“勉強”的世界,我更驚覺,人生的真相就是“勉強別人”,而成功的人,就是很會“勉強”別人的人,能力則是用勉強別人來衡量,不會勉強別人的人,就是沒有能力的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3980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