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疼痛的地方最堅硬

古時有一位富有的商人,本來事業一帆風順,可由于一次投資失敗,家庭又發生變故,一連串的打擊將他擊倒。這一天,他在一棵老樹下哭泣,手里拿著一根繩子想了結此生……
大師正好路過這里,急忙救下了他。見他醒來,大師便問他:“施主,生活如此美好,為何尋短見?”商人還未說話淚先流了下來,哽咽著向大師訴說了這些日子遭受的種種打擊,說自己真的挺不住了。大師默默地拉起他往前走,邊走邊開導他。
大師說:“施主,每個人的人生都會遭遇不幸,關鍵是要撫平傷痛,重新振作起來。”“大師說得容易,

可該如何振作起來?我的生意沒有了,親人家庭沒有了,我活在世上還有什么意義!”商人悲傷地對大師說。大師不語,知道他的傷太深,一時不知如何疏導。
前方有幾位農夫正在夯路基,他們奮力將大石板拋起,然后再用力地砸向路面,發出“砰砰”的響聲。大師頓時來了靈感,對商人說:“施主你看,夯路石重重地砸在地上,大地也痛啊!就像你這段日子遭遇的人生變故一樣。盡管它很疼,可它被砸的地方比哪個地方都要堅硬。你的生命就如這大地,當遭遇人生的壓力與不幸時,一定要挺住,人生對你的打擊越大,你就越堅硬。千錘百煉后,你就會真正成為可以抵抗任何疼痛的強者。”
商人聽了大師的話,頓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youmei/3906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