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捕捉快樂氣息,感受幸福人生

快樂,對于我們每個人來說并不陌生,但一個人每天到底能擁有多少快樂,卻是個不好回答的問題。有位哲人曾這樣說過:快樂來自于積極樂觀的心態。我看了一部電視劇《家的N次方》后,我對快樂和幸福的真實含義有了更加明澈的感悟。

就每個人而言,快樂和幸福或許不一樣,但相同一點的是,他們在捕捉快樂的那一刻,一定在享受著幸福帶給自己的那種舒心和滿足。

不可否認,在物欲橫流的今天,一些人或許真正得到了最終得名與利,這對于追逐者來說,也許是幸福的升華吧。劇中的趙雯,為了物質拋棄愛情,

利用他人,最終擁有了物質。但是,她并不快樂,因為她在追求物質的過程中,喪失了愛心與真誠。

劇中的薛之荔,為了親情放棄了愛情,雖然很傷感,但她維護了一個完整的家庭。因為她深知一個完整的家對于她的那些擬制血親兄妹們來說的重要性。遇到挫折時,她總能從容面對,漠然決定,理智解決。然而,樂觀的她終究是一個有血有肉的凡人俗子,是人就有心情不好的時候。

當她心情不好的時候,靠拆東西來發泄自己,這比現實中的一些人更具有自我調節的能力。面對家人和外界,她從不抱怨,每個跟她在一起的人都能吸附到快樂。這個薛之荔或許應該是現代男孩向往的另一半吧。我被她的睿智、聰明和善良所吸引,

隨即內心也開始鞭策自己向她學習!

劇中的楚牧說:“快樂就是一家人在一起!幸福就是一家人在一起快樂的生活!”。現在的我對于快樂的定義也是如此。快樂有時很簡單,不必去刻意尋找。不管遇到順心事還是受挫折,都要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去分析,用足夠的智慧去面對。

我們時常聽到一些閨蜜抱怨:因男朋友沒有到達自己的預想而糾結,為找不到愛情的快樂與幸福而懊喪。其實,愛情真的不是生活的全部,沒必要自己跟自己過不去。無論生活中有多大的災難與不幸,我們都應該從廣闊的生活中找尋樂趣。

仔細琢磨一下,一個人有了健康的身體,本身就是一件快樂的事,如果你的家人都健康平安,

那就是最幸福的事。家人和諧,則是幸福中的幸福。快樂就在你身邊,關鍵看你能否捕捉到。

如:看一部自己喜歡的電視劇,劇中的某個情節也許就能帶給你一種快樂;看一本自己感興趣的書籍,也能從中收獲到一種快樂;跟好朋友長輩聊天,也許能從中找到一種快樂;聽聽舒緩或刺激的音樂,也是一種快樂。

跟家人在一起坐在路邊吃燒烤,也同樣能享受到親情溫馨的快樂;看看路邊的風景、街上穿梭的車輛與行人,更是別有韻味的快樂。

工作中自己圓滿完成了任務,那種無形的快樂則會纏繞在你的周圍;你突然接到老朋友的一個問候電話或短信,你內心的那種快樂則會加速升溫。

在自己滿足一個個小小愿望的時候,

你就會從心底散發出一種快樂的氣息;而經歷了挫折和失敗后的重新振作,則更會有種不同味道的快樂跟隨著你......

快樂和幸福無處不在,只要用心去捕捉,我們就會隨時收獲快樂與幸福,讓我們以一個良好的心態去迎接最美的快樂和幸福吧!

所屬專題: 快樂幸福人生 溫暖女朋友生活羨慕人生冬天高考追求同情希望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949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